不支持Flash

律师23刀杀死情人 用专业知识开脱仍被处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震惊岛内社会的律师刘北元当街砍死女友一案昨天起诉。尽管刘某主张自己是自首投案,并一再利用法律专业为自己脱罪;但检方认为,刘某供词避重就轻,不采信刘某说法,还是对他求处无期徒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拥有法学博士生身分的律师刘北元,因迷恋外遇女友张秀凤,不惜将财产全归发妻所有以换得离婚。但财空之后张秀凤却变心,刘某愤而在上月24日当街持菜刀砍杀张秀凤23刀,造成对方伤重不治。案发后不到一小时,刘某随即落网。

  刘北元在接受检方侦讯时,不断强调自己遭到死者刺激才杀死女友,甚至还当庭提出忧郁症诊断证明,试图证明自己是在心神丧失的状况下杀人。此外,刘某还强调自己案发后主动致电胞兄要求协助投案,希望符合自首规定,减轻刑责。

  但检方认为,刘某案发前曾到五金行购买凶刀,随后又能驾车找到被害人,朝身体猛刺23刀,结束后驾车顺利逃离现场,整个手法都像是预谋杀人,绝非心神丧失或忧郁症所做出的举动。

  至于自首减刑的部分,检方表示,刘某的胞兄不仅否认刘某在案发后曾以电话向他表示已经杀害张秀凤,更不曾说过“希望能接受法律制裁”等话语。因此,检方认为刘某仅是事后投案。

  检方表示,刘北元身为律师,却因感情纠葛犯下杀人案,且事后供词避重就轻多所隐瞒,因此决定依杀人罪嫌将他求处无期徒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