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做变性手术前愧对亲人留下眼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4:25 东北网
男子做变性手术前愧对亲人留下眼泪(组图)
7时,23岁的晓志早早起了床

男子做变性手术前愧对亲人留下眼泪(组图)
医生一直在与他聊天

男子做变性手术前愧对亲人留下眼泪(组图)
走进手术室前,面对亲人流出了眼泪

男子做变性手术前愧对亲人留下眼泪(组图)
8点20分,走进了手术室

  东北网9月29日电29日,来自黑龙江省五常的23岁男青年晓志(化名),在哈医大四院进行了变性手术。

  据了解,五常市23岁男青年晓志在当地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履行了各项手续,包括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变性手术后的户籍更改证明和哈医大一院司法精神病的相关鉴定。今天,晓志与哈医大四院的医生一起来到哈尔滨国信公证处(原黑龙江省公证处)对这项变性手术进行了司法公证。司法公证的内容包括手术同意书,乳房美容手术术前告知暨知情同意书,会阴部整形手术术前告知暨知情同意书共三项。据了解,这是该公证处自1998年以来公证的第四例变性手术,之前有一例是女变男。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入病房后,晓志便起了床简单的梳洗了一下,静静的在病床上等待着手术,此时,晓志的家人也和他一样静静的等待着。7点30分时,医护人员陆续来到晓志的病房,为了缓解他的紧张情绪不断和他说话。

  8时整,晓志在家人的帮助下开始穿衣服,离开病房。走在通往手术室的路上,路人没有向穿着病服、长发、穿着高靴的晓志投来异样的眼神。

  8时20分,医护人员、晓志、晓志的家人,都聚集在手术室外,此时晓志望着他的亲人们流出了眼泪。晓志说,他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的家人,但是他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

  8时30分,晓志走进了手术室。10时手术开始。

  据媒体报道,晓志1984年出生在五常。在他四五岁的时候,就莫名其妙地喜欢做女孩子喜欢的事情:留长头发、与小女孩跳绳、踢口袋。他经常偷偷穿姐姐的花衣服、妈妈的

高跟鞋和用她们的
化妆品
,然后对着镜子静静地欣赏和品味,内心深处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为此,晓志从小就没少受到父母的责骂和其他小朋友的嘲笑。但是,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晓志对女性那种朦胧的好奇与渴望。随着年龄的增长,晓志对女性的向往以及变成一个真正女性的想法也在与日俱增,他甚至开始憎恨自己的男儿身。这种想法让晓志每天深陷在痛苦中难以自拔。

  晓志进入

青春期后表现得与其他男孩更加不一样,每一次妈妈带着她到上街时,晓志就对女孩子的衣服特别感兴趣,并央求着妈妈给他买。穿花衣服的想法被妈妈断然拒绝后,他便对妈妈买的男式服装百般挑剔。

  由于种种原因,晓志只读完了初中就过早地进入了社会,然而认为自己“天生就是女人”的想法却从来没有停止过。晓志也曾无数次在内心劝说自己接受男儿身,强迫自己穿男人鞋,穿男人衣服,甚至刻意地做一些男人的动作、表情。晓志的青春期就在这样一种极度矛盾而又自卑中挣扎着、纠结着。晓志在思想上反复与自己做着斗争,他恨自己的男儿身,甚至经常有一种想把自己的生殖器割掉的冲动。他经常在夜晚哭醒对上天说:“我是一个男儿身,为什么却赋予我女人的灵魂?”他回忆说:“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在逼迫自己扮演着男孩,根本找不到自己。”

  为了逃避心灵的挣扎,不给家人带来更多的尴尬,也为了换一个新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 21岁的晓志只身来到了北京一家大酒店当了一名服务员。对于自己男性身体的厌恶让晓志也害怕见到其他男人换衣服、洗澡。为了掩饰自己,晓志没有住在酒店安排的集体宿舍,独自一人在外居住。他想默默地、安静地生活,试图让自己接受自己的男儿身。可是周遭的环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刺激着他那根敏感的神经。尽管晓志天天埋着头走路、从不抬眼看人,但是关于他“长得像个女人”的猜测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让晓志感觉自己“做男人很失败”。

  就在晓志感到气愤和绝望之时,通过报纸他也渐渐了解到自己的这种想法其实是一种病态,医学上称之为“性别转换症”,是可以通过变性手术得到治疗的,这让他看到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