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女生上体育课被标枪刺中头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东南商报》报道,29日上午9时许,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一名女生在操场上体育课时被标枪刺中头部,情况紧急。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体育课已停止,一根1.5米左右长的标枪45度角方向刺入受伤女生右耳上方。标枪为竹竿,前段有一金属制枪头,刺入女生头中的正是这段金属头。

  医护人员现场查看发现,标枪的刺入部分足有1厘米以上。此时,女孩自己手扶着标枪,神志清醒,可以与周围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但不能动弹。医护人员一面劝她不要慌张,一面准备把她送上救护车。但由于标枪杆子太长,女生的头始终无法进入救护车。

  鄞州消防大队接到消息后火速赶到现场救援,为了切除标杆,又最大限度保护伤口,确保女生的安全,减小她的痛苦,消防官兵对标枪两端进行固定,并抬出液压扩张器对标杆进行切割。5分钟后,标杆大段被截下,女生的头上只留下15厘米长的一小段标杆,随后急救车开往医院。

  29日下午2点,记者赶到李惠利医院五楼脑外科,医生证实受伤女生姓杨,是上午10点多送到医院,目前还在手术中。下午3点,受伤女生被推出手术室,送入重症监护病房。记者看到,她的头部缠满了纱布,但看起来神志还算清醒。女生的父亲紧张地跟在后面俯下身去问女儿:“怎么样?”女生低声说:“还好,还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