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子看守工地与贼搏斗致1死1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1:26 信息时报
父子看守工地与贼搏斗致1死1伤(图)
胡超头部、颈部、手臂多处被刺伤。杜翠 摄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9月30日晚,一盗贼在白云区太和镇南岭村一工地偷窃电缆时,被看工地的胡大华老伯和他的儿子胡超发现,父子俩当即追拿盗贼。不想恶贼拔刀行凶,60多岁的胡老伯当胸被捅一刀,重伤不治;胡超身中3刀,目前还躺在一五七医院重症监护室。据了解,警方在全力缉凶。

  儿子脖子上一刀最严重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一五七医院时,胡超已做完手术,正躺着休息。他左臂和额头上都扎着绷带,血渍已经凝结。受伤最严重之处应该是脖子上挨的一刀,伤口处包扎着纱布,为了止血还压上一个小枕头。

  胡超向记者介绍了前晚发生的情形。胡老伯夫妇在工地上负责看门,胡超当晚也睡在工地。晚上9点多钟,一名盗贼溜进工地,正准备偷窃电缆时,胡超的母亲听到动静,出门查看。胡超说:“我当时住在另一间房,听到我妈大声喊叫,随手拿起一根铁棍,跑出来看个究竟。”

  先刺伤儿子后刺死父亲

  胡超介绍,当时工地上很黑,只看到对方是一个穿着白色体恤的小青年。胡超上前拦住他,问他是干什么的。对方没理会,却拔出一把尖刀,一刀刺中胡超的左臂。“随后我的额头和脖子又被划了两刀。”凶徒伤人后,往工地大门跑去,胡超捂着伤口在后面追。这时,胡老伯跑出房间,拦住小偷的去路。

  “只听到我爸‘啊’的喊了一声,等我走近,偷电缆的人已经不见了,我爸却捂着胸口倒在血泊之中。”胡超说到这里,眼含泪水,难抑悲伤。当时胡老伯还有一丝气息,但送到

医院之后,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父亲来广州探子意外离世

  据了解,胡老伯是四川

南充人,去年来广州探望胡超。胡超说:“我在广州打工多年,父亲60多岁,来回折腾不方便,我就把他们留在广州了。今年3月份,我托朋友帮忙找了现在的工作。父亲到工地不到半年,没想到竟然就这样意外地离开了人世。”

  据了解,事件发生的当晚,警方就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至于胡超的住院费用,工地老板先前垫付了5000元押金,接下来的费用,胡超坦言心里也没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