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董收藏者花8万元买下13件假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 通讯员甘洪斌)昨日,两名兜售假古董的男子,在向一买主索要欠款时,被昌平警方控制。警方称,这两名假古董贩子,将13件假古董以8万元的价格售给一名古董收藏者,让买主先付了5万余元现金,余款待下次交易时再结。

  被骗事主姓张,现已年过半百,喜欢收藏古董,平时经常到古玩店逛。张先生称,今年9月初,他在昌平一家古玩店闲逛时,遇见了两名“古董”贩子,后经对方劝说,先后两次将13件铜人、玉观音、玉盘等“古董”,以共8万元的价格购入。事后,张先生支付了5.25万元现金,约定余款下次交易时结清。

  张先生将购买的13件古董带到文物部门鉴定,才知道自己被骗。

  9月24日上午,张先生向昌平松园派出所报警。民警称,因报案人和行骗者约好再次交易时支付余款,于是民警让张先生以再次购买古董的名义,约见售假者。

  昨日上午,两名售假者约见张先生,再次进行古董交易并索要余款。松园派出所闻讯后,立即随张先生赶到约定地点布控。后经张先生指认,民警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王某等二人控制,并在其车上找到6件假古董。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男、46岁、河南许昌人)承认,他们将假的铜人、玉观音、玉盘等卖给事主,骗得5万余元现金,事主还欠了他们近3万元。

  目前,王某等二人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