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豚载着驯养员在水面上滑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0:35 半岛晨报
海豚载着驯养员在水面上滑翔(图)
乘风破浪 首席摄影记者范佳德

  明星档案

  ★明星:海豚“哈里”、“辛巴”、“海伦”★住址: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绝活:罗马骑士、算术题、空中钻圈、转呼啦圈、尾鳍打球等

  10月2日15时30分,大连天空飘洒着小雨,但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的海洋动物表演馆依然座无虚席,2000余名游客雷动的掌声和尖叫声直冲顶棚,他们正为海豚的精彩表演喝彩。“哈里”是一只雄性海豚,它的表演状态最稳定,是海洋动物表演馆里的压台“大腕”,主要的大动作都由它来完成。

  驯养员站在水中,用手高高地举着一个直径约1.5米的银色圆环,“哈里”快速游了过去,在距离圆环1米多远处,突然钻出水面,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弧线,从圆环中飞快钻过。

  当日,与“哈里”一同登台表演的是两位仙女——“辛巴”和“海伦”。“哈里”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3只海豚见状,也高兴地游进水池,和着观众的掌声,用尾鳍有节奏地拍打着水面。

  尾鳍打球是一个与观众互动性非常强的表演节目。驯养员把排球扔到水面,“哈里”快速游过去,尾鳍用力向上一摆,就可以把球拍向看台。主持人介绍,海豚是靠声浪来识别方向,哪边观众的叫喊声大,海豚就把球拍向哪边。

  最精彩的“罗马骑士”登场了。驯养员“陶子”把一个圆环套在“辛巴”的头上,她手里握着圆环上的绳子,只见她双脚分别踏在“辛巴”和“海伦”的背上,接到指令后,两只海豚突然启动,仅后背稍稍露出水面,在水池中圆环状飞速前进。水面上掀起层层白色水花,场面蔚为壮观,海豚背上的驯养员就像冲浪似的,在水面飞翔。记者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