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公交车自燃烧成骨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公交车自燃烧成骨架(图)
自燃的公交车。曹景荣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顺美) 昨日傍晚约6时许,在黄石南收费站出口约50米的机场路上,火光中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电车公司556路公交车突然发生自燃,短短几分钟整辆车烧成骨架,在危急关头该车司机及时疏导乘客,事故中无人伤亡。消防车接报后约10分钟赶到现场把火扑灭。

  据记者了解,离事发地点约30米处就有一个公交站台。就在危急关头,司机并没有选择到站台才停车,而是当机立断,及时采取行动。不肯透露姓名的司机回想事发经过仍感紧张。他说,“当时我正驾驶公交车沿着机场路行驶,刚刚出了收费站不远,突然发现车头冒出黑烟,而且越来越大,我感觉不对劲,但是也管不了那么多,在路中间就马上刹车开门,并大声叫乘客马上下车。那时候我也来不及数车上有多少人,等我刚刚把所有的乘客都疏导下车之后,一转身就看到车头开始着火了,没几分钟火光冲天,整辆车都烧了起来。大家都捏了一把汗。”“当时车上大概有一二十人,幸好司机动作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何先生说。

  晚上7时,在事发现场,空气中仍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地面上有乌黑的积水,交警正在各个路口指挥车辆通行。记者看到,就在收费站出口约50米处的高架桥底停着,几乎完全烧焦的公交车,其车号已无法辨认。目击者傅先生说,当时他正在附近巡逻,突然看到一辆公交车在路中间着火,没过多久,整辆车都被火光包围,其间还发出两三声闷响,幸好车上人员全部安全逃生。

  据了解,当时车流量很大,警方马上封锁现场,阻止来往的车辆靠近,以免发生爆炸。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