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流传女生暴打同学视频 学校否认并称将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0:03 东南快报
网络流传女生暴打同学视频学校否认并称将报警
女生暴打同学视频截图

网络流传女生暴打同学视频学校否认并称将报警
女生暴打同学视频截图

网络流传女生暴打同学视频学校否认并称将报警
女生暴打同学视频截图

网络流传女生暴打同学视频学校否认并称将报警
女生暴打同学视频截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一段令人痛思的7分钟视频,昨日在厦门一知名网站被疯传。

  视频是暴力场面,多名说闽南话的“学生”暴打另一名“女生”,画面里充斥着求饶声和加油声。

  自称知情者说,“那是厦门五中的一些学生和另一知名中学的学生,他们经常纠葛在一起惹事”。

  记者昨日调查“厦门中学生围殴自拍”真相,相关学校否认卷入,心理专家称那些“学生”属病态,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再次敲响警钟。

  事件:7分19秒暴力视频

  这段点击率极高的视频,长达7分19秒。

  视频介绍称,“画面上为首的是厦门五中初二年的学生和部分厦门Y中初二年学生以及几个刚走出学校的社会不良少年,他们经常结成一党到处生事,竟然还把打人的过程拍摄下来,以此为乐、为荣,把视频片段上传到播客,并发到QQ空间。”

  同时该网友呼吁,“这仅仅是其中一次!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制止诸如此类的事件再发生,让那些无辜的孩子能安心学习,心灵不再受伤害……”。

  记者注意到,画面地点是在一偏僻的墙角,周围绿树环绕,4学生模样的少女对一穿绿衣服的女生动手,旁边还坐有一男生在尖叫,另有拍摄者在说“旁白”,疑是通过手机等拍摄。

  画面中,先是两女子争吵,在“是朋友你怎么这样对我”后,蓝衣少女和绿衣少女开始争吵,蓝衣少女随即一巴掌打过去,双方扭打在一起,期间蓝衣少女用脚猛踢绿衣少女,并抓她的衣服,被打者发出“不要这样”的求饶声,现场围观者在起哄。

  随即,另一白衣女孩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后,直接将绿衣少女撞到墙角,又朝她下身猛踢;这时,拍录像者开始旁白,“被打的女生叫沈#莲(音),她很X(粗话,意很“坏”),被好几个女的围着打,现在要单挑,现场转播”,其同时起哄让动手少女脱那被打女生的衣服。

  更令人寒心的是,伴随着被打女生的哭泣声,周围女生和围观男生不断地喊、笑,另有一女生随即撩起该女生的上衣并起哄。

  调查:一学校否认并称将报警

  画面中的年轻人,大多说闽南话,粗话连篇;且视频说明直接指向厦门两所中学。

  昨日早上,记者随即向该两所学校求证。

  在知名Y中学,记者向保安表明身份提出希望找相关负责人了解此事,该学校保安告诉记者,学校没有值班老师,也没有电话,不知道学校负责人的电话。

  记者随后来到厦门五中,一名值班的杨老师接待了记者,并看了记者复制的视频,其当场表示,“画面上的学生太过分了”。

  杨老师表示,将把此事向学校相关负责人汇报,并称学校先要调查此事,到时给记者一个答复。

  昨日下午,记者得到校方有关人员的回复,称已组织老师观看视频,画面中没有该校的学生;但由于该视频已给五中带来恶劣的社会影响,学校将报警并找出肇事者。

  专家:直指“学生”病态

  记者看到,许多网友在看完该视频后,直喊心寒,痛心现在一些缺乏教养的坏学生。

  厦门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金一贵看完视频后表示,暴打同学,还玩自拍,这些学生是病态的,也折射出这些学生存在严重心理和道德问题。

  “这将给被打的学生带来严重的心理后患,她也许会一辈子记住这个场景,甚至会变成一种愤怒,以至会改变对人生的态度”,金一贵老师认为,该事件说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出现问题,培养青少年的素质显得非常迫切;学校、社区、家庭三者应结合起来,家庭在这方面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金一贵还表示,若有关学校确认学生的具体身份后,有必要对其进行心理治疗。本报记者 易福进 曾志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