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家五口爬野长城迷路5个多小时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0: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郝涛)“太感谢民警了,如果不是他们及时相救,后果我真不敢想象。”昨天,陈先生在电话中感激地说。10月3日,来自上海的陈先生一家四口抱着只有11个月大的孩子爬箭扣野长城,不慎迷路,被困悬崖。直到10月4日零时30分,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引导下,他们才安全地从被困深山中走了出来。

  陈先生说,10月3日,他们一家来到雁栖镇西栅子村一农家院住宿。14时许,他们开始爬箭扣野长城。他们从野长城北面的西栅子村南沟的一个停车场附近开始爬,当时陈先生的怀里还抱着11个月的孩子。陈先生一家人不知不觉越爬越远,爬到一处悬崖时发现,前面没有了路,想要原路返回,却满处荆棘,树木丛生。

  “发现迷路后,我们几个大人还好,关键是还抱有一个11个月的小孩。”陈先生说,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眼看着天渐渐黑了下来,他只好拨通了110求救。当时他们被困在雁栖镇一野山的悬崖上,所带的水早就喝完,大人没有水喝还可以坚持,可是孩子实在太小了,正在哭闹,他们急需警方的帮助。

  昨天,怀柔公安分局渤海镇派出所的王警官告诉记者,当天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民警从野山北部开展营救。民警考虑到陈先生一家经过5个小时的跋涉,很可能已经在山的南面,于是雁栖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怀柔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22时许,渤海派出所接到布警后,民警带着照明设备和山岳救助器材出发。

  按照迷路游客的简单描述,民警孙国孚判断他们很可能已经来到野山南面。为了尽快找到迷路的游客,南路搜救队员加快了行进速度。与此同时,经过与雁栖派出所沟通,为了避免判断失误,雁栖派出所民警依旧上山进行查找。当时针指向10月3日22时,南路搜救队员终于在一处悬崖上发现了遇险游客。当看到民警用灯照向深渊时,陈先生的妻子才意识到身边潜在的危险。4日零时30分,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搀扶下,来自上海的一家五口被成功救下,并被送上了返京的长途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