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一对新人同年同日同产房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1: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河北一对新人同年同日同产房出生(图)
婚礼现场

  本报讯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每年“十一”期间是新人“扎堆”喜结良缘的好日子。新婚夫妇中,有同年出生的,有同年同月出生的,有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可同年同月同日还在同一个产房出生的新人,您见过吗?保定市就有这样一对青年男女,10月5日举行了新婚仪式。

  新娘子王敬京的爸爸王进欣,上世纪80年代初在保定阜平一家军工厂工作。1980年11月9日,正在厂子上班的他被邻居告知,妻子似乎要生了。预产期提前了,有些慌乱的王进欣将妻子送进了当地的105医院。进产房后,他发现同厂工作的焦登科夫妇也住在这间产房。尽管同在一家工厂,双方并不怎么熟悉。之后的一天上午,王进欣的妻子顺利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王敬京。下午焦家就生了个大胖小子,取名焦志毅。两个孩子的到来让王家和焦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几天后双方都出院回家了。

  1982年,由于工作调动,王进欣一家搬到了天津。这期间双方一直未曾谋面。

  2000年王敬京考入河北大学日语专业,2002年作为和日本杏林大学的交换生赴日本

留学。而焦志毅这年已经从上海理工大学的日语经贸专业毕业。2005年之前,焦志毅相过几次亲,据他讲,对方都不是自己心仪的女孩子。而面临硕士毕业的王敬京也开始在家人的催促下面临谈朋友。这时,一位曾在阜平军工厂工会工作过、和王家焦家都熟悉的红娘田阿姨将二人介绍到了一起。

  抱着好奇的态度,2005年春节期间,回国的敬京和志毅匆匆见了一面。敬京只给志毅留了个MSN就回日本读书了。

  网络,成了两人之间交流的主要工具。通过聊天,敬京发现,这个和自己一样都是学日语的人风趣、

幽默,于是关系越来越密切……

  在当日

婚宴上,记者逮着个机会想了解喜婆婆对这段“奇缘”的看法,“当时也是觉得很巧,咋会有这么巧的事呢?孩子们高兴就行,最主要的是俩人合得来,以后过生日也肯定会更热闹。”焦志毅的妈妈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