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卫工人教女儿扫大街体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3:12 半岛晨报

  今年37岁的房华是绿波小区的环卫工人,每天早上6点半到10点半是房华最忙的一段时间,这个时候你总能在她身旁发现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她就是房华的女儿莹莹,每个寒暑假都会和房华一起上班,一起下班。

  房华是山东人,10年前和丈夫一起来大连打工,当环卫工人已经6年了。“我和丈夫每月的工资都不多,要租房子还要给莹莹交学费,所以一定要省吃俭用才行。”房华对记者说,她虽然只有小学学历,但平时看电视节目总能看到有些小孩不懂得爸爸妈妈的辛苦,经常乱花钱。“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懂得节俭的人我觉得很重要,所以每到寒暑假我就把莹莹叫出来和我一起扫大街,让她懂得父母赚钱不容易。”

  “有一次,我听同事说,她儿子让她去开家长会,嘱咐她千万别穿工作服,否则太丢脸了。”房华对记者说,听说这件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莹莹会不会也因为自己的妈妈是扫大街的而觉得丢脸。“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我不能让莹莹有这种思想,让她和我一起扫大街也是要她懂得这份工作也有值得荣耀的地方。”

  “每天早上是最忙的时候,莹莹和我一起起床,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房华告诉记者,因为扫大街的工具只有一份,莹莹通常用手捡道边的垃圾。当记者问道:“别的小朋友都利用假期好好玩,你却要和妈妈一起扫大街,不觉得委屈吗?”莹莹笑着告诉记者,帮妈妈干活是她最快乐的事。

  “现在莹莹10岁了,已经知道主动打扫屋子,给我和她爸爸热饭菜了。”房华骄傲地说,自从她带莹莹出来扫大街以后,莹莹好像更懂事了,学习成绩也不断提高。“莹莹经常和我说,她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让爸爸妈妈住上大房子。”见习记者张琳琳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