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警牲口圈内劝降两名持刀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4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大白天跑到村子里偷东西,被村民发现后一路追赶,最后,被堵在牲口圈里无路可逃的小偷被警察几句话劝降。

  昨日下午,来自沈阳警方的消息说,两名经常在沈阳郊区盗窃村民财物的小偷已被抓获。

  村头呐喊

  “村里进来贼了”

  2007年7月29日下午1时,沈阳市于洪区高花村村民刘某经过邻居冯某家时,发现两名陌生男子正从冯家的屋里偷出一个电脑显示器。

  刘某迅速跑到村头高声喊:“快来人呀,老冯家被人偷了,村里进来贼了。”不到10分钟,闻声赶到的村民们从各个方向向出事地点聚集,并且一路上堵截窃贼。小偷沿着村道向东逃窜,追赶小偷的人数有20多人,有老人也有年轻人。

  俩贼持刀

  “都退后,否则……”

  见无路可逃,两名窃贼开始沿着村道和小胡同转圈,几次试图把村民甩掉但都没有成功。村民们比他们更熟悉地形,几条能够出村的路口都被提前封死。

  后来,钻进了死胡同的两个小偷跳进路旁一个牲口圈里,随后操起草垛上的镰刀,大声威胁村民:“都给我退后,否则砍死你们。”小偷所在的院子只有一个出口,而牲口圈也只有一个铁门。

  民警攻心

  “他反抗拒捕,就开枪”

  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区分局高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值班所长李兆春走进了恶臭的牲口圈。面对小偷丧心病狂的抵抗,李兆春一步不退,高声警告:“快把镰刀放下,别伤到村民。”他告诉身后的民警:“把手枪子弹上膛,如果他反抗拒捕,就开枪。”

  两名小偷看到手枪时,吓得双腿哆嗦个不停,发现这个情况后,民警继续加紧“攻心战”。几分钟的犹豫过后,小偷的手垂了下去,一下子瘫坐在牲口圈里,警察冲进满是粪便的牲口圈里将二人抓获。“当时那俩警察离小偷镰刀老近了,一点点将对方说服,没用一枪一弹,将两人生擒。”在抓贼现场,村民们对警察伸出大拇指。

  再曝案情

  俩贼已作案30余起

  沈阳警方介绍,两名嫌犯叫做何某和马某。两人从2006年末开始至案发,先后多次跑到沈阳站和沈阳新民市等地盗窃

摩托车、自行车,甚至连村民家中香烟和浇田用的水泵也不放过。“一部分被盗村民没有向警方报案,但经过近两个多月的艰苦调查核实,两嫌犯累计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昨日晚间,沈阳警方一位负责人说。记者 温俊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