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名男子为不让座掏身份证比年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31 华龙网-重庆商报
2名男子为不让座掏身份证比年龄(图)
让座漫画

  为了不给孕妇让座,重庆两名男子在公交车上竟比起了身份证,并约定年龄小的让座。最后,58岁的张先生因比对方小3岁,成了“失败者”。

  前晚8时许,怀孕7月的王女士在公交车上站了10余分钟后,终于坐到了张先生让出的位置上。

  孕妇乘公交无人给让座

  前晚8时许,重庆沙区的陈先生在227路公交车上目击了这一幕,当车行驶至杨公桥时,一名孕妇在一男子的搀扶下上了车。车上座已坐满,但无人起身给孕妇让座。

  车开动后,由于道路颠簸,孕妇在车上左右摇晃,与她同行的男子向旁边一男子客气地提出了让座请求。“我不让。”该男子当即拒绝。他转头看了看孕妇情况后表示,他今年61岁了,如果让座要站半个多小时才到站,这么长的时间他受不了。

  掏出身份证谁小谁让座

  该男子说完,随即指着他前座的另一男子说,他年纪比我小,让他让座。而坐在前方的男子随即表示抗议,“怎么扯到我身上呀,你看你脸上皱纹比我少,皮肤比我好,怎么可能年龄比我大?”

  “皱纹少,岁数就一定小吗?”听见对方的抗议后,坐在后座的男子当即表示,“你带身份证没有,我们看谁的年龄大。”

  当时在车上的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听见有人要比身份证后,坐在孕妇旁边的乘客都围过来看热闹,李女士说,俩男子先后拿出身份证。她看见后座的男子姓顾,1946年出生,前座的男子姓张,1949年出生。

  “你输了!”在两人比过身份证后,小三岁的张先生让了座。

  昨日,驾驶渝A12453公交车的司机从侧面证实这件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