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狼狗咬住入室劫匪不放被乱刀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03 燕赵都市报

  10月7日中午11时30分许,唐山遵化市建明镇接官厅村付先生家中的警报器突然响起,付先生叫上两位朋友赶紧往家里赶。从后门进入家中,他看见3个手拿家伙的歹徒正仓皇逃跑。追赶中,家养的大狼狗死死咬住其中一名歹徒的腿,任砍刀乱砍直至惨死也不松口。付先生也被歹徒砍伤手腕和肩膀,鲜血直流。随后,警方和接官厅的村民一道,根据受伤歹徒留下的线索赶到迁西县将其擒获,并顺利逮捕了另一名同伙。

  入室歹徒逃跑途中砍伤主人

  10月7日中午11时许,付先生安装的手机报警装置突然响了起来,“一定是家里又来小偷了。”他赶紧叫上两位朋友从工作的矿上往家里赶。他先来到距家仅50米远的魏先生的店里,叫上魏先生,几个人一块往家门口走。

  付先生让朋友们在前门等,自己绕到后门拿了半截铁锹柄就走了进去。他刚想进屋,就看见3个人影闪了出来,手里还都拿着家伙。

  “我什么也没想就追了出去。”付先生说。当时其中一个歹徒跑到前院时,被家里养的大狼狗咬住了腿。付先生则死死追赶最后跑出来的歹徒。

  当他差不多要追上时,对方转过身来,手里拿着家伙冲他的头猛砍。“我本能地伸出左臂护住脑袋,就觉得突然疼了一下。不一会儿,那个人又向我砍过来,我把头一偏,右肩一下喷出了血。这下我才看清对方拿得是把一尺多长的大砍刀。”

  歹徒们纷纷翻墙逃跑。等在门口的朋友们看到有歹徒跑出来,正想上去抓,却不由得吸了口凉气。

  “其中一个人身上沾着血,手里攥着两把砍刀,看见我就冲过来砍。”等在门口的魏先生说,当时他赶紧跑出去五六米,抓了根棍子朝对方打去,才吓得对方转身逃跑。

  此时付先生也翻墙追了出来,“我看见一名歹徒在发动路边一辆黑色的

摩托车,剩下两人挥舞砍刀威胁我们不许靠近。”付先生回忆,歹徒把摩托车发动后,顺着公路就跑了。

  他想追,却发现上半身都是血,朋友们赶紧把他送进了

医院,并打电话报了警。

  忠犬誓死护家咬伤歹徒

  在病房中,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付先生,他目前左手腕处骨折、韧带断裂,右肩也被砍伤,致使两只胳膊都不能正常活动。

  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家是独门独院,又紧挨着马路,他和妻子经常不在家,所以曾经被盗多次。

  “没想到歹徒这次这么猖狂,竟然拿着砍刀大白天入室抢劫。”付先生提起当天的事,仍心有余悸。最后他感慨地对记者说:“我养的狼狗这次为了护家而被歹徒砍死,让我特别感动。如果不是它,歹徒可能不会这么快被抓住。”

  “当时,我看见被狗咬住的那个小偷使劲砍狗的脑袋,可它就是不松口,最后狗惨叫一声倒下了。”付先生回忆说。

  付先生的狼狗养了七八年了,有半米多高,毛色黑中带黄。“平时它挺温顺的,从来没有咬过人,我们都很喜欢它。”付先生的母亲说,她当时住在离现场500米远的大儿子家,是事发后才赶到二儿子家的。“当时,家里的被子、衣服,床上、床下都被翻了个底朝天。”

  付先生的大哥赶到现场时狼狗已经奄奄一息了,狼狗的脑袋上有四五个刀口,嘴里还流着鲜血,“肯定把那个坏人咬得不轻。”付先生的大哥说,当时弟弟家的院子里、窗台上都是血,“看到这一幕,我着实被吓了一大跳”。

  忠心护主的狼狗最终还是死了,带着惋惜之情,付先生的大哥将它葬在了后山上。“知道狗死了,我伤心了大半天。”付先生说。

  警方根据线索展开追捕

  遵化市公安局建明刑警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出警赶到了现场,并顺着歹徒逃离的方向实施追捕。

  当时出警的一位民警向记者介绍:“我们赶到的时候,歹徒还没跑出多远,但因为歹徒骑着摩托车,所以我们追了半天也没追上。”

  得知此事的接官厅村民,尤其是与付先生要好的朋友们也纷纷顺着歹徒留下的血迹展开追踪。

  “因为一名歹徒被我的狗咬伤了腿,我的朋友们猜他一定会找医院打针包扎,所以就分头去附近的医院找。”付先生说。

  当日下午,在迁西一家医院门前,付先生的朋友们发现了一辆与歹徒所驾摩托车相似的黑色摩托车,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警方。

  经过暗访指认,那名受伤歹徒被当场擒获。之后,警方通过蹲守,又抓获了另一名同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本报记者:代晴;实习记者:刘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