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孩穷追持刀小偷致其哭着求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2:21 郑州晚报
女孩穷追持刀小偷致其哭着求饶(图)
弱女子不可欺

  昨日清晨,桐柏南路郭庄村,一男子在五楼撬门时,被住客王丽(化名)发现,她大喊一声追出去,从五楼追到一楼,追得男子慌不择路摔倒在地,双手按到刀刃上血流不止。男子翻过护拦钻入出租车,她也跟上车,让的哥把他们拉到派出所。男子下车再逃,在一个建筑工地,哭着求饶放过他,王丽拦着他,直到民警赶到。

  晚报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王阳/文

  晚报记者 廖谦/图

  追击第一波:从五楼追到街上

  王丽租住在郭庄村中街一栋民房的五层。

  昨日6时30分左右,王丽被一阵撬门声惊醒。她翻身爬起,穿上睡衣悄悄走到门边,听到有人正在门外撬门。“谁?”一声发问,王丽听到有人急步下楼。她打开房门,看见一男子手拿一串钥匙走到四楼。她追下去问:“站住,你干啥?”男子称自己住在一楼,边说上楼找人边走。

  追到三层,男子回身,手里多了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再追就弄死你。”王丽大声叫喊:“抓坏人,有人抢劫!”男子吓得快步跑到街上。

  王丽边追边喊“抓小偷”,当时她只穿着睡衣和拖鞋。天下着小雨,追到桐柏路口时,男子沿人行道向南跑,踩在道牙上,摔到快车道上。当男子翻身起来再跑时,王丽看到,他两手鲜血淋漓,手中的刀上也有血。原来,他摔倒时,两手摁到刀刃上。男子开始拦路上的

出租车

  追击第二波:把他撵下出租车

  持刀男子不停挥手拦出租车,拦到第三辆时,出租车停下来。他钻到出租车内,王丽立即挡在车前,大声对司机说:“这个人持刀抢劫,是个贼,不要拉。否则我投诉你。”

  男子催着司机快点开,司机犹豫起来。王丽也钻到出租车内,让司机把车开到附近的派出所。男子无奈跳下车向南跑到天下路,向东拐到东北角一个建筑工地里。王丽下车紧追,并请路人帮助报警。

  追击第三波:歹徒哭着求饶

  “那个人一边跑,一边捂着肚子,一边甩手上的血,他在出租车内血就滴了不少。我追进了建筑工地,回头看看,没有一个人帮我追。只有一老太太大声说快报警。他跑到楼房前时被我抓住衣服,他回头向我求饶,说自己有孩子和老娘要养,放他一马。”王丽事后回忆,那个男的哭着,还捂着肚子说痛,手上血还在流。“我当时吓得也哭了,但想想还是不能放过他,贼太坏了,他不偷我还会偷别人。”王丽没撒手。

  结局:4组民警围住歹徒

  特巡警二大队夜巡4中队指导员张智正在桐柏路与航海路口巡逻,接到报警,两分钟内赶到路口,4组民警在一名老太太的指引下,找到王丽和犯罪嫌疑人。

  束手就擒后,嫌疑人说,他姓刘,住在黄河路上。刘某说,前不久他为逃避打击,吞过一截钢板,还在肚子里,吃不好饭也睡不好觉,一直没力气,一跑肚子就痛,这才被王丽追上。民警随后在附近土里,扒出刘某藏的匕首。警察带走刘某时,围观者称赞王丽只身追持刀歹徒的行为,也有不少人替她后怕,幸好歹徒双手受了伤,这才没有施恶。线索提供 杨天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