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北重阳节敬老活动感人一幕84岁老人获褒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44 台海网

  

台北重阳节敬老活动感人一幕84岁老人获褒扬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十月十一日,台北市开始举办多项重阳敬老活动。图为来自多个社区的老人在台北市市政府大厅内兴致勃勃表演手语舞蹈。 中新社发 王林 摄

  

台北重阳节敬老活动感人一幕84岁老人获褒扬

  从十月十一日起,台北市举办多项重阳敬老活动,以彰显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鼓励长者老有所为、服务社会,从二000年起,台北市开始设奖专门表彰那些为老人服务的优秀老年志愿者。当日上午,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为八十四岁的张金树老人颁发“松鹤奖”。九年来,张金树一直不求回报帮助一名与他年龄相近的独居老人。 中新社发 王林 摄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林 耿军)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台北市十一日以表彰“银发服务”志愿者拉开多项敬老活动序幕。今天受到台北市郝龙斌市长表彰的老年志愿者中,年满八十四岁的张金树老先生格外让人感佩。九年来,张金树老人始终如一关爱另一名与他年龄相近的独居老人。

  郝龙斌赞许称,张金树老先生不求回报的默默工作,为社会服务工作树立了精神标杆。他还称,敬老爱老,是中国人的美德。台北市举办重阳敬老节多项活动,期待籍此彰显和传承这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台北市政府社会局职员郑文惠小姐介绍,自二000年起,为鼓励六十五岁以上长者投入社会志愿者服务行列,增进长者社会互动参与机会,他们每年都要召开简朴而热烈的“银发服务”表扬大会,专门表彰那些优秀志愿者。今年经过评选,有十八人获得松鹤奖,三十二人获得松柏奖,七人获得松青奖。郑文惠称,银发服务大会是台北每年重阳敬老活动的重头戏,一方面可以提倡敬老、爱老、惜老的观念与社会尊重长者风气,更重要的是向退而不休,投入各式服务的长者和协助提供关怀照顾长者的人员致上最诚挚的感谢。并鼓励期许有更多的人投入志愿服务行列,共同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社会。

  今天受到表彰的这群志愿工作的爷爷、奶奶有的是学校导护天使、有的是街边的巡守队员、有的是独居者的好朋友,有的是病患者的关怀天使。来自信义区公所的张杏女士今天也获得了“松鹤奖”,与其他老年志愿者相比,她的岁数不是最大,但今年七十岁的她服务时间却是最长的。在她从事志愿服务的五年间,累计服务时间长达四千一百多个小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霜染两鬓,神采奕奕的长者平静地说,“服务别人,自己也是快乐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