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惠州在建隧道工地塌陷3名工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4: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前日晚上8时许,惠州市上排红花湖附近一在建公路隧道工地发生塌陷,隧道内无人受伤,搭建在隧道上方的附近一家房产开发建筑工地工棚随之倒塌陷入地底。有关部门证实,有三名在工棚中的房产开发建筑工地工人下落不明。事件发生后,公安、消防赶到现场展开紧急救援,截至昨日傍晚,挖掘工作仍在进行中。

  隧道内施工突遭塌陷

  前日晚8时许,在建中的惠州市城市西部快速通道金榜路隧道施工工地发生塌陷事件。记者接到报料晚9时许赶到,警方已经赶到现场,施工工地外围1000米处设置了警戒线,封锁线外停着3辆消防车。从警戒线外望去,山脚处隧道灯火通明,不时有消防队员匆匆跑出搬运救援用器材。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隧道周边塌陷面积达数百平方米,旁边一个工棚随之塌陷到地底,“泥土很深,一下子挖不到底,倒塌的房间很大,还不知道伤亡情况”。围观工人群中传来哭声,记者赶到欲了解情况时,几名男子将正在痛哭的一名女子带走。

  许多人围在警戒线外观望。随后,特警赶到现场增援,喊话要求围观人群降低说话语音以防止再次发生塌陷。几名中年男子聚拢在一起讨论,其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向另一名男子介绍:“当时我们隧道里没有实施爆破,只有四名工人正在操作挖机,挖机机头伸向山墙体时塌陷就发生了。四名工人迅速后退爬了出来躲过一劫,隧道里没有人员伤亡”。该名男子补充称,隧道内斜向塌陷下来的泥方长达30余米。从几名男子的谈话内容推断,其应为隧道施工工程的相关负责人,未获证实。

  隧道已经挖到山体内

  据悉,为了缓解惠州市区现有道路和桥梁交通压力,惠州市规划建设城市东部快速通道和城市西部快速通道,金榜路属于城市西部快速通道中的一项重要工程,于今年2月动工,其中包括这条长约330余米的山体隧道,目前隧道已经挖掘到山体内。

  据了解,塌陷的工棚为隧道工程附近一家

房地产开发建筑工地所属。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工棚此前作为房地产开发建筑工地工人宿舍之用,金榜路隧道开工后,隧道工程部发函称,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工棚内工人撤走,此后该间工棚空置了一段时间,后来在工棚里放了一台电视机,工人们休息期间就到里面看电视。“当时一开始有2名工人在里面看电视,后来又进去一名工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开始在里面的2名工人在塌陷发生时未来得及逃出,后来进去的那名工人暂时无法联系上,不能肯定是否在塌陷发生之前离开了工棚”。

  两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待命,当天晚上10时许,一辆吊机赶到增援,吊机驶入现场清理遮盖住塌陷进地底工棚上的障碍物。晚11时30分,塌陷事件发生3个半小时后,救护车及消防队员陆续撤离,不少救援队员及吊机仍在紧张作业。

  有关部门表示,塌陷地点距离已经加固的在建隧道约20米距离,塌陷事件属于安全生产事故还是自然地质灾害事件有待进一步调查。截至昨日傍晚,相关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塌陷造成的3名失踪工人目前仍无消息。本报记者(线索提供:黄先生15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