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名高中生用黑客软件免费上网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9:16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12日消息:5名高中学生,使用黑客软件侵入海口一网吧的主机计费系统,并利用系统漏洞篡改了服务器的数据,然后在该网吧内“免费”上网。最终,5人的反常行为,引起了网吧管理人员的察觉。目前,5名高中学生被带到派出所后交代了作弊过程。网吧异常:5人长时间上网计费不变

  林先生是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某网吧的负责人。据他讲,10日晚上,他的网吧与往常一样正常营业,当前台的网管人员仔细查看网吧主机电脑计费系统时,看到明明有一台电脑根本没有开机,而在该电脑前却坐着一名高中生模样的男孩正在上网。这让网管人员大吃一惊,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居然还有4台电脑存在计费异常现象:计费数额始终停滞在5角钱。看到这些,网管人员马上意识到肯定有人在电脑上篡改了服务器内的数据,进行免费上网,才导致这几台电脑计费异常。

  随后,网管人员到上网区逐台电脑进行仔细检查,最后发现有5名高中学生模样的男孩有很大嫌疑,于是上前将他们控制住。立即和他们进行了对质。据这5人讲,他们使用了从网络上下载来的黑客软件植入到电脑系统中,于是达到了干扰正常计费的目的。警方介入:学生承认篡改了电脑数据

  据林先生讲,网吧管理人员控制住5名涉嫌对网吧服务器系统进行篡改的男生后,被带到当地辖区的文庄派出所接收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内,5名男生自称是海口某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在网吧内使用黑客软件上网为的是省钱。5名男生称,因他们不懂得黑客软件,所以并没有亲手操作去黑掉服务器,所以他们来到网吧后没有直接去前台开机,而是给了网吧内不认识的人几块钱后,由此人代为操作,然后就直接免费上网了。

  按照男生们交代的作弊过程,网管人员也马上下载了被男生们所称的黑客软件进行试验,果然看到服务器马上就停止计费。

  警方随后对5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5男生也保证不再使用黑客软件入侵网吧系统,警方让5人返回了学校。公安警示:使用黑客软件入侵网吧违法

  针对此案,海口市公安局网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5名男生使用黑客软件篡改网吧服务器数据以达到免费上网的目的,已经违反了我国有关网络管理的规定。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服务器瘫痪,产生很大的经济损失,公安机关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

  海口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海口市网监网上110报警服务已于10月开通,遭侵害的市民或业主可通过海口市网监网上110报警服务网站报案。

  据业内人士介绍,网络上确实有一些黑客软件篡改服务器数据。广大网吧业主应做好防御工作,应对系统进行多次加密等,做好防御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