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吧·互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2:10 东南快报

  问:我的宝宝7个多月了,昨天开始一直感冒发烧,今天拉了好几次大便都很稀,会不会是秋季腹泻?可以用些先锋霉素的抗生素吗?

  答:按你说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轮状病毒引起的秋季腹泻。我们不赞成使用抗生素来治疗这种病。这是轮状病毒引起的,抗生素不但不能治好,还有可能危害患儿健康。

  问:我儿子1岁了,这几天一直拉肚子。能不能用些止泻药?

  答:许多家长一见孩子发生腹泻,就马上用止泻药。这是不对的,因为发病初期,腹泻能将体内的一些毒素和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减少对人体的毒害作用。

  如果持续的时间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一些药,家长切勿自己给孩子用药。

  问:孩子一直很容易拉肚子,最近症状更严重了,都是拉水状的大便。不知道要吃什么药?做什么检查?

  答:平常容易拉肚子的宝宝在秋季很容易感染轮状病毒,建议带孩子去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测,查出具体的原因后再用药。

  问: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的症状是什么样的?会传染吗?

  答:感染轮状病毒往往起病急,刚开始有发烧、咳嗽、流清鼻涕等症状,同时伴有频繁呕吐,随后开始出现腹泻,少则一天数次,多则数十次,大便稀薄,呈清水样或蛋花汤样。轮状病毒感染会通过粪口传播,目前也有通过呼吸道传播的说法了。

  137?觹?觹?觹?觹9045:我儿子今年5岁半,晚上睡觉会咬牙齿,会流口水,这是为什么?

  省二人民医院儿科黄敬之医师:你的孩子可能有消化系统的问题,建议到医院让医生看看然后用药。

  137?觹?觹?觹?觹0979:我小孩快9岁了,还几乎夜夜尿床,谁有治尿床的妙药?

  省二人民医院儿科黄敬之医师:9岁的孩子夜夜尿床肯定是有问题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抗遗尿的药物结合行为疗法进行治疗。

懿萍/主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