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大科研成果可降手机制造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20 深圳特区报

  深大科研成果可降手机制造成本

  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技术现身高交会

  【本报讯】(记者杨柳纯)从高校走出来的科研成果越来越贴近企业需求,因此在高交会上日趋走俏。昨天,包括全球最大的手机导光板制造商在内的近20家商家来到深圳大学展台,咨询该校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徐平教授主研的“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手机背光系统”的性能指标及成本优势。

  徐平介绍,传统背光系统一般由光源、平面反射膜、导光板、扩散片和双层棱镜膜组成,存在装置复杂、亮度利用率低等问题;其中的双层棱镜膜目前大多使用美国3M公司的专利,占成本较高。“新型微棱镜反射膜手机背光系统”,放置于手机导光板底部,通过调节微棱镜底角调制和会聚导光板出射亮度,避免了双层棱镜膜的使用;通过在导光板出射面设置微光学聚光结构实现对出射光场的进一步会聚,提高了光能利用率,精简了装置,突破了美国3M公司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可大规模复制,降低生产成本。正视亮度可以达到传统背光系统的1.5倍,均匀性达85%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