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名企业展位被挤得水泄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20 深圳特区报

  第四届人才高交会圆满落幕,2.5万人进场竞聘3600多个中高端职位

  知名企业展位被挤得水泄不通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通讯员余佳)昨天,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简称人才高交会)在深圳人才大市场大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人才高交会成为高效率的“红娘”,两天来共有2.5万多名来自各地的应聘者进场,角逐3600多个中高端职位,其中4成高级人才已经同企业完成初步接洽,交流场面活跃。

  用人单位亮“高薪牌”揽人才

  昨天是本届人才高交会举办的第二天,人才与企业交流活动场面依然火爆,主办单位统计,有1万余名求职者进场,近50%求职者初步达成应聘意向。据了解,本届人才高交会致力于“公益性,做高端,讲实效”的办会宗旨,200家进场招贤纳士的知名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73家,获得中国100强称号的企业103家,充分体现了人才高交会国家级人才交流大会特色。用人单位提供了3600多个中高端技术及管理职位,大家对这一场“人才争夺战”都颇为重视,纷纷亮出“高薪牌”揽人才、寻“千里马”,其中年薪超过10万元的中高端职位、高级管理及技术职位有1500多个,30万元以上年薪的“猎头”职位有50余个,各种高薪职位“明码标价”,让人目不暇接。由于今年股市红火,一些证券公司提供的职位动辄年薪10万以上,甚至还称有年薪百万或月薪30万的职位。

  百万年薪CEO应聘者面试

  人才高交会花开四度,今年的人才盛会可谓亮点纷呈,包括实行全公益性服务,对参展单位和参会个人双向免费,开通职位预约应聘,开辟引才绿色通道等。由于本届人才高交会特色鲜明,定位明确,宣传到位,加上高薪效应的带动,成为吸引高端人才眼球的一大特点。据主办单位统计,两天来大会共吸引了2.5万多名中高级专业人才入场交流,4成高级人才顺利同企业完成了初步接洽,喜坏了不少进场招贤纳士的用人单位。其中,深圳市海鸥马中实业有限公司登尼特资源网开出100万年薪招募CEO一人,当日收到3份高级人才简历,其中一名现场表现优异的应聘者已经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面试洽谈中。

  名企成中高级人才角逐焦点

  记者在现场进行抽样调查发现,中高级人才由于已经具备了较具竞争力的工作实力,择业时除对工资薪酬、福利待遇要求较高外,市场竞争力雄厚、发展前景平稳的规模型知名企业,成为中高级人才的角逐焦点。有10年模具设计工作经验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在工资水平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希望找到大型企业的合适岗位,人到中年更希望有稳定的发展环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博电子(亚洲)有限公司、山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展位前,连续两天应聘者都是人头攒动,被挤得水泄不通,成为展会上抢手的“香饽饽”。

  “海归”人才钟情人才盛会

  记者还注意到,在2.5万名应聘才俊中,不乏博士、MBA学位的高素质人才,也有在国外就业或从事研究工作多年的“海归”。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马小姐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大族激光本次列出78个中高级职位的需求信息,首日就收到超过100份简历,应聘者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招聘效果好过预期。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收到一份应聘‘生物信息科研人员’职位的简历,该应聘者是一名‘海归’博士,曾在哈佛医学院读书,在国外有7年的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经历,表示希望到深圳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