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看完明星演唱会后耳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4:50 北方网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时说起了10月13日晚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的刘德华演唱会,朋友说她和老公当晚也去了,因为老公是华仔的忠实粉丝,不过现在养病在家——第二天早晨起床后他右耳嗡嗡响,听不见声音了。

  朋友陪老公去市红会医院耳鼻喉科就诊,主诊医生慈军主任确诊是突发性耳聋。慈主任说,患者可能是看演唱会时情绪过于激动,加上现场声音大,导致耳内血管痉挛,血液供应不足引发的。还好就诊及时,突发性耳聋在发病一周内治疗,听力都能恢复正常。

  朋友的老公28岁,迷恋刘德华已经10多年了,喜欢他的帅、健康向上、绯闻很少……总之非常喜欢。刘德华的歌碟、影碟,他全买两份,一份欣赏,一份收藏。刘德华在杭州举办过3场

演唱会,他一场不落。这次买的是两张2800元的内场第5排的贵宾票。

  当晚,2个多小时的演唱会,朋友说老公非常兴奋,一直在叫“华仔,华仔”。因为离舞台近,他向华仔招手时,华仔也向他这边招手。演唱会后,他的嗓子哑了。

  第二天起床后,朋友说老公感觉头晕眼花站不住脚,右耳嗡嗡地响,听不到一点声音。

  噪声和健康很有关系。专业的说法是,人耳舒适度的上限是75分贝,85分贝以上的声音能导致听力损伤。一般,必须提高声音说话才能让人听见,这时的环境声音就会超过85分贝。嘈杂酒吧的声音在90分贝以上,演唱会至少90分贝。有的嘈杂演艺场所会出现110分贝的噪声,这时人最多只能忍受30分钟。

  如果环境噪声经常超过80分贝,人会出现头痛、头昏、耳鸣、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还会增加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

  下面是日常一些声音的分贝,大家对照看看,不要过多待在嘈杂环境中——

  窃窃私语——20分贝

  正常交谈——50分贝

  街道环境——70分贝

  嘈杂的办公室——80分贝

  普通闹钟——80分贝

  嘈杂酒吧——90分贝

  孩子发出的尖叫声——90分贝

  气压钻机——100分贝

  飞机螺旋桨——110分贝

  记 者 胡欣梅 通讯员 张颖颖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