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大学禁止外校人员上自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汉宇)昨日,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学生小张致电本报67106666热线称,人大自习室禁止校外学生及培训学院学生入内上自习。一些培训学院及校外学生对此表示不满。人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明奎表示,人大自习室前段时间多次发生治安案件,且自习室紧张,为保障校内学生权益实施此规定。

  一教学楼有保安把守

  据在人大培训学院读书的小张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人大禁止校外学生到教室上自习。到今年新学期开学,连人大培训学院的学生也不让进了。

  “我们培训学院也在人大校内上课,也是人大的一部分,为什么就不能进去上自习?”小张说,学校的教学楼中,明德楼是管的最严的,明德楼多个入口处都有保安把守,凭人大学生证件入内,没有证件进不去。

  “整天上自习跟做贼一样,根本没有心思学习。”和小张一起的同学说。该同学称,因为明德楼距离门口最近,他们在那上自习最方便。他们为了进入明德楼只能通过地下咖啡厅和地下车库,每天跟打游击一样。

  学生从教室被轰出

  小张说,前天下午3点多,他们几个同学到明德楼三层上自习后不久,就看到5名保安到自习室内轰人,并挨个检查证件。“我们就是去学习,又不是捣乱。”小张说,再过几天他们就要考试,而现今的状况令他们很难安心读书。

  一位在附近租房考研的年轻人说,去学校上自习要的就是气氛,又不是去捣乱,他对人大的做法很是不理解。

  在北京,很多高校并不限制校外人员到本校上自习。昨日,北大中文系学生小徐称,北大校内设施除

图书馆需要证件外,其他地方都是开放性的。

  “都是来学习的学生,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昨日,明德楼A2入口处保安称,他们是接到物业公司通知才禁止非本校生入内上自习的,他们平时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查证曾跟学生发生过纠纷。对此,负责管理明德楼的豪城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按照校方要求做事,其他不清楚。

      “此举为保障本校学生权益”

  昨日,人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明奎表示,人大自习室前段时间多次发生治安案件,且自习室紧张,为保障校内学生权益才实施此项规定的。他同时称,校学生会权益部也曾多次向后勤处反映校外人员过多,影响本校学生自习。

  李明奎说,至于培训学院学生被挡在外面,这是因为很多校外人员冒用培训学院的学生证,学校不得已如此。针对这种现象,目前学校正在对保安进行识别证件的培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