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区业委会被指冒业主名义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殿学)大兴区九龙山庄5名业主起诉业委会,称业委会冒自己的名字在业主大会中投票,侵犯了其姓名权。前日,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其中3名业主的起诉。

  业主大会通过可选聘物业

  去年9月10日,九龙山庄小区召开业主大会。据小区业委会主任杨兆瑞介绍,这次开会采用送给业主表决单,然后由业主填写后投票的方法。

  杨兆瑞说,小区有600多名业主,共收回577份表决单,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参与。这次业主大会通过了“业委会可以代表业主大会选聘物业公司”的议题。

  杨兆瑞称,议题通过后,小区物业公司一直未离开,业委会起诉了物业公司,请求法院判决其离开,但业委会起诉不久,收到了5名业主起诉冒名投票的诉状。业委会代理律师成凤忠介绍,业主大会中,作为原告的5名业主均投票同意可选聘物业公司的议题。

  业主称未收到表决单

  5名业主的代理人均为林律师,前日开庭审理的三起案件中,业主本人均没有出庭,均由林律师代为出庭。

  业主李先生诉称,自己并没有收到业委会送发的表决单,也没有投票参加业主大会,但是后来发现有自己的投票。其认为是业委会冒名投票,侵犯了他的姓名权,要求业委会赔礼道歉,并赔偿1000元。其他4名业主的诉讼请求与李先生一样。

  业委会代理律师成凤忠说,投票程序是先将表决单送到业主家里,然后由业主自己投到票箱,所以不可能有人冒填,请求驳回业主的诉讼请求。

  业委会称由居委会验票

  一名业主诉称,代表自己家的表决单上,地址是自己家的,但业主姓名并非自己,而是一个不存在的名字。

  林律师表示,这更说明是业委会冒名投票,说明业委会当时不知道业主真实的姓名,凭空填写了一个。小区业委会主任杨兆瑞说,最终唱票的是小区居委会,票都是居委会验过的。

  业委会代理律师成凤忠称,5名业主的起诉与物业公司有关,因为5业主的代理律师与物业公司的是同一人,且5业主的起诉时间正好在业委会起诉物业公司后不久。

  小区物业公司王总经理称,这次起诉是业主的事情,与物业公司无关。

  前日的三起案件均未当庭宣判。今日,大兴法院将审理另两起案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