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师安排两名女同学监视调皮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2: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13岁男孩刘明(化名)因经常违反班级纪律,受到老师的特别“关照”,他上课时的一举一动,都处在身旁两名女同学“监视”之中。一旦违反纪律,两名女同学就会在“小账本”上记上一笔,记的次数多了,老师就要叫家长。“一个月内我们被叫到学校4次,孩子和我们都感到有压力。”昨天,家住虎山路的孙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

  家长:孩子在校遭“盯梢”

  孙女士说,自己的孩子刘明在一所初中就读,“心灵手巧善良活泼”,是个好孩子但学习成绩不好,在班上总是倒数几名,而且还经常违反纪律。近几天,刘明的班主任经常打电话通知他们到学校。刘明告诉妈妈,老师对他们这些考试成绩后10名的学生不放心,专门派人“帮助”他们,一举一动都有同学“盯梢”。他为了不让父母老跑学校,在学校小心翼翼,就怕犯错误,根本没心思学习。

  孙女士称,她和丈夫对刘明管得很严,听到老师要见家长,把生意推了按时赶去,没想到听到的都是老师的批评,让他们觉得很不自在。“老师这样频繁地叫家长耽误我们做生意是小事,关键是儿子把这看成是一种惩罚手段,给他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现在我们已经明显感觉到他身上有厌学情绪。”孙女士说。

  老师:是帮助不是“监视”

  记者随后联系了刘明的班主任,她告诉记者,刘明是个聪明的学生,可心思不在学习上,现在刘明处于学习的关键时期,但逆反心理很重,需要严格约束,所以安排了两名纪律性强的女同学帮助刘明,但并没有“监视”。“见家长”和家访都是正常的沟通渠道,不是惩罚措施,希望家长能以孩子为重,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刘明的工作。 黄 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