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乘只需两三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2:30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中山公园地铁站只有北侧换乘通道的现况将得到改变。记者昨天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整个换乘通道改造工程已经启动,目前正在实施3号线楼梯改造,计划将南侧单楼梯扩建为双楼梯,扩大通道断面,提高客流通过能力,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届时2、3、4号线中山公园站“双通道双向”换乘只需2-3分钟。

  中山公园站是目前本市轨道交通唯一可以实现2、3、4号线三线换乘的车站,日均换乘客流已从去年的2万人次/日增长到目前的8万人次/日,高峰时段换乘客流更是占该站总换乘客流的75%左右。由于目前只有北侧换乘通道,因此,造成3号线车站客流分布不均衡,乘客集中在站台北端流动,较为拥挤,这同样也造成了南、北两端售检票机、进出站闸机使用的不均衡情况。

  据介绍,改造后的中山公园站第二换乘通道位于车站南侧,即2号线8号出口附近,另一头则连接着3、4号线的2、3号出口,目前属于非收费站厅区,一旦竣工启用,则变成换乘区,乘客走这条新通道换乘只需大约两三分钟时间,路程约50至60米,由于有两条换乘通道可以选择,将极大地改善目前换乘拥挤状况,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保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