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把猫关在笼子里禁止其进食 遭网友声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2: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阿珍 王贵彬)一海淀居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其邻居将一只猫关在楼顶笼子里禁止其进食,该猫饿得直叫。该事件被人发到网上后,众网友声讨虐猫,呼吁大家救猫。昨日,当事人赵先生对此喊冤,称他才是受害者,家里3只信鸽被野猫偷食,他饿野猫三天只想给其一个教训,不存在虐猫之说。

  事发海淀区西三环百胜村小区,紧挨百胜村的国图大院里的居民说,被虐待的白猫关在与大院一墙之隔的百胜村一家住户的楼顶。

  居民陈先生说,几天前白猫叫声老远都能听见,叫得挺凄惨。有居民前去交涉,希望能把猫放出来,均被拒绝。

  居民于女士说,白猫从13号开始被关在一户赵姓人家楼顶的笼子里,饿了几天后瘦了很多。询问后得知,白猫咬死了该住户的一只花了30万元配种的信鸽,“他们要活活把猫饿死”。于女士当时提出,希望以300元换取猫的自由,但被拒绝。

  “虐猫”事件引起了国图大院里居民的关注,爱猫人士刘大爷特意跑了三趟,希望该住户能把猫放了,均无果。据居民称,此猫是野猫,一直以来都是附近居民轮流喂养,住在大院的自行车棚里。

  未能“救出”野猫的一位女士在网上发帖求助,“有人要活活饿死猫,太过分了,呼吁大家帮忙”、“不要让一只可怜的猫成为亡魂”,此帖引来近40条回应,网友们一致声讨“虐猫者”。

  10月15日晚上,被囚禁的猫从笼子里被放出。

  “从未想过把猫活活饿死”

  “我才是受害者,”对于虐猫的说法,当事人赵贵福非常生气。

  昨日下午,赵贵福家里到处摆满了信鸽比赛奖牌。在他的鸽棚里,还留着几处血迹,“都是被猫咬的”。说起自己的信鸽被咬死,他的手开始颤抖。

  赵贵福说,近半个月信鸽屡遭野猫袭击,其中3只被咬死,1只被咬伤。这些信鸽全都获得信鸽协会参赛资格。被咬伤的信鸽曾取得前三十名的名次,“非常有潜力”。

  赵贵福表示,他的信鸽按最普通计算,每只最少200元。其他信鸽因为被袭受惊,状态低迷,无法参赛,损失惨重。

  10月13日下午3时,赵贵福在阳台鸽棚上看见一只白猫跃上咬信鸽笼口,爪子伸进笼抓信鸽,被他当场抓住关在笼子里。

  “我就是想饿它三天惩罚一下”,赵贵福说,他甚至想在猫脖上挂个条子,上面写上“此猫有罪”,放回去让猫主人好好管教一下。

  赵贵福说,他无法接受虐猫一说,他从来没想过要把猫活活饿死,只想教训它一下,而猫一般不吃不喝一个月也不会死。他理解爱猫人士的心情,也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心情。

  赵贵福说,的确有居民说希望他把猫放了,但没人说过要出300元跟他交换猫,“要是有,我不会不愿意”。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