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链捆绑行道树圈成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2:10 东南快报

  戴着枷锁成长,肯定没人愿意,可有人为了圈停车场却给正在成长的树木戴上了三角铁的“枷锁”。虽然方便了停车,行道树却被勒出了一道道“伤痕”。鼓楼区园林局表示,私自给行道树套上铁链等“刑具”会严重影响树木的生长。昨天,经过记者的反映,两处私设停车点一一给树木松了绑。

  

铁链捆绑行道树圈成停车场

  排尾路和长乐南路交叉口

  铁链绕树圈成停车场

  热心的林女士昨天路过排尾路和长乐南路交叉口发现,路边人行道的行道树被人用三角铁套起来,并用铁链圈成自行车停车场,不仅影响路人通行,还勒伤树木。

  记者在现场沿路看去,5棵直径约30厘米长的芒果树身上各套着一圈锈迹斑斑的三角铁,并用螺丝旋紧在树上,几棵树之间还拉起了铁链,圈成了一个自行车停车场。树干已被车锁链勒出深浅不一的“伤口”,随着行道树的成长,三角铁已经深深地嵌入树内。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员工停车,附近一家酒楼早在几个月前就给这些行道树套上了三角铁圈出停车场。

  部门行动:这家酒楼的谢老板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当天就派人把锁住行道树的铁链和三角铁去除,并取消私设的停车点。

  鼓西路

  铁链锁树看管自行车

  鼓西路173号一宾馆前,店方为防止自行车被盗,将一条粗重的铁链紧紧地套在行道树上,铁链和锁已经生锈了,旧铁链上还延伸出一条新铁链,从路旁停靠的自行车轮中穿过。被铁链套牢的树干因此裂开了树皮。

  宾馆的保安称,这条铁链是去年他来之前套在树干上的,为了防止自行车被人偷走,他们就用大锁和铁链将车架与旁边的榕树连为一体。

  部门行动:这家宾馆的郭保安接到记者反映后,当即取出钥匙和铁锤等工具给树开锁“松绑”。他表示,会向宾馆负责人说明情况,今后不再用以铁链锁树的方式来看车。

本报记者 陈玉明 胡一晟 实习生 杨晓鑫 文/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