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岁女生为速效减肥七小时服70片减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2: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16日,烟台市某学校15岁的女孩李娜(化名)因嫌自己的身材不够“苗条”,便购买了一种减肥药,但她服下减肥药后,并没有马上见效,一气之下,在7个小时内,接连服下了70余片减肥药,严重超出了减肥药规定的服用数量,为此,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腹胀、头晕等不良反应症状随之而来,她的一名同学赶紧陪着她去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病房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李娜看起来并不算胖,就连医护人员都不太明白她这么好的身材为什么还要迫不及待地减肥,而且她还要马上见到减肥效果。“女孩当然是越苗条越好了,这样才能显得更加漂亮,才会更有自信。”李娜有些害羞地说,虽然她与其他女同学相比并不算胖,但黄金周过后,她却发现自己比以前胖了一些,她非常担心自己会继续“横向发展”,因此,她向其他女同学请教了一些减肥的办法。16日中午,她购买了一种减肥药,根据说明书介绍,一次口服4至5片,可出现排便现象,当她服下5片药后,过了两个多小时,见没有效果,她又服用了5片,仍不见效果。为此,她感到很生气,遂陆续分4次,每次5—20片不等地服用了这种减肥药,结果仍未见效,当她再次准备服药时,却出现了腹胀、头晕等不良症状,并且症状逐渐加重。到晚上7点多时,她感到自己难受极了,这才想到去医院治疗。

  据毓璜顶

医院急救中心介绍,李娜系过量服药所致,经洗胃等对症处理后,症状缓解,但仍要住院观察治疗。有关专家表示,对于肥胖者来说,
减肥
药只能起到辅助作用,而且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青少年若想保持较好的身材,最好的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记 者 张作亮  通讯员 复德 天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