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租屋起火烧死两幼童 疑因蚊香引发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07 南方都市报
出租屋起火烧死两幼童疑因蚊香引发火灾
事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几名治安员在现场看守。实习生霍健斌 记者徐文阁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成波) 昨天凌晨1时左右,宝安松岗街道谭头旧二村一出租屋发生火灾,火灾当时两幼童正在屋内睡觉,被火烧身亡。据查两幼童为广西人,男童4岁,女童1岁。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起火时不知屋里有孩子

  昨天下午1点钟,记者赶到火灾现场。现场还被警方封锁,治安员在附近维护现场。附近出租屋密集,被烧的房子屋内很黑,东西尽毁,屋门口则是被搬出来的一些木板、砖头等。附近居民称,早上8点左右,幼童尸体被拉走,而幼童的父母也被警察带走调查。

  “凌晨1点50分左右发现火灾,那时我还在附近玩”,附近商铺老板李先生参与了救火。他说,当时火势很大,而出租屋的房门锁着,大家都不敢靠近,只能在外面救火。“当时要是知道里面有小孩子,我们冲进去也要救出来啊”,他很惋惜,他说当时屋门锁着,也没有听到孩子哭声,大家以为里面没有人,直到孩子的父母回来才知道孩子还在里面。可是那时候已经晚了,火势实在太大,根本就进不了屋。

  堆满废品的

客厅先着火

  凌晨1点半左右,消防车赶到以后,火很快被扑灭。“孩子的父母太拼命干活了”,附近居民说,幼童的父亲在附近工业区做工,母亲无业,平常都是在捡废品、收废品,他们的小客厅里堆满了废品。他们推测,事发时孩子的父母是骑三轮车出去捡废品了,而火灾很可能是屋内废品被引燃所致。

  李先生介绍,当时救火时,他们也发现火灾是先从堆满废品的小客厅烧起来的,而松岗街道应急中心提供的调查资料也显示,起火原因是点蚊香不慎,烤燃了周边可燃物所致。

  父母为了孩子拼命做工

  知情者王先生介绍,幼童姓唐,男孩4岁,已经上幼儿园,女孩才1岁多,刚刚会走路。他们的父母都30多岁,广西人,来这边打工已经三四年。“小唐(幼童父亲)是个老实人啊,怎么会遇上这样的事”,王先生以前和小唐是邻居,他们还经常在一起下棋。

  王先生说,小唐非常节俭,他们住的出租屋每月租金才100多元,“就知道闷头干活”,白天在工业区的工厂里做工,晚上还跟妻子一起出去拾废品,“这两个孩子可是他的希望啊”,他介绍,小唐很喜欢孩子,为了孩子拼命做工,一天顶多睡五六个小时,而前几天他还听说,小唐的手在做工时受伤,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

  昨天下午5点钟,记者联系出警的东方派出所,民警表示还在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