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偷行窃后寄回道歉信称有苦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偷行窃后寄回道歉信称有苦衷(图)
刘阿姨摊开小偷的道歉信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 本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李智摄

  本报讯 记者岑杰昌、实习生郭奇邦报道:昨天下午,失窃后的78岁暨南大学退休教师刘阿姨,收到小偷从员村寄来的一个特快包裹,里面是她遗失的证件、钥匙,还附上一封道歉信。

  这名小偷在他的“道歉信”上写道,他“做事(扒窃)”当日是去医院检查肝病,因急需“很贵的治疗费,我一时心灰意冷,不知所措”,所以“干这种我知道是一种无道德的行为”。他还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我知道有些东西对我没有什么用处,但对你们用处太大了,所以我用快寄的方式寄还给您。真的很对不起。”小偷在信末表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不知该怎么走,医病需要那么多钱。”

  记者在小偷寄来的包裹上隐约看到“林杰令”的模糊签名。

  刘阿姨是暨南大学医学院的退休教师,她对这件事有自己的看法:“很多人也是有病没钱,但他们也没有去偷。所以我始终认为他尽管良心发现,但改变不了小偷的事实。我一开始还觉得这个小偷还不错,又挺可怜的。但我越想越复杂,寄快递给你就是想你快点知道啊,这人偷了东西还敢暴露自己,不简单。”

  刘阿姨告诉记者,被盗那天她正在做理疗,三面被布帘围住的,背后就是一堵墙。当自己躺下来闭上眼睛时,钱包跟钥匙包就放在顶着自己枕头的书包里,在这期间护士每隔7分钟来检查一次。在这短短的间隙里,小偷完成了掀开布帘→跨过机器→打开书包→取出钱包跟钥匙包→把包放回床脚→走出布帘六个步骤,太熟手了。

  更不可思议的是,护士发现了小偷,立刻大喊捉贼,但小偷很快就溜走了。据护士描述,小偷身高大概1.50米到1.60米左右,身形偏瘦,穿一件汗衫。“虽然我也猜想他很可能真的因为有病或其他苦衷才‘出此下策’,但偷了东西始终就是小偷啊!我希望现在的人,就算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自己最后的一道防线。”刘阿姨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