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艺男童一元钱被抢 追讨时被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年约10岁的他躺在冰冷的人行道上,胸口一起一伏努力地呼吸着,他的两个伙伴在不远处惊恐地看着他。为了抢回卖艺所得的一元钱,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被他追赶的抢钱男子朝他胸口刺了一刀。在120救护人员赶到前,他就断了气。

  昨天上午,在布吉新三村卖艺的一名男童被一年轻男子用水果刀刺死。目击者称,疑凶随后被警方抓获。附近多名居民称疑凶平时行为不正常,疑患精神病。

  被害男童约十岁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新三村布李路180号附近的事发现场,二三十名民警正在现场勘查,遇刺男童的尸体躺在人行道上,身上盖着一块红布。目击者称,那块布是孩子表演用的。

  街道边一些居民讲述了事发经过:上午10时许,两男一女三名孩子在街上表演杂耍,他们脸上又脏又黑,穿着表演服,年龄均在十岁左右。表演完后,观众陆陆续续给了他们一些零钱,“都是一块钱几毛钱的零钱,没有多少。”几个孩子正在数钱,一名20来岁的男子突然上前抢夺,多名市民认出那人就住附近一幢居民楼的三楼,在男孩努力反抗下,男子只抢到一元钱硬币,逃进了巷子,其中一卖艺男孩追到巷口,无奈地走了回来。

  正在大家都以为事情已完结时,有人看到该抢钱男子又跑下楼,手里提着一把刀。一名年纪稍大的男人冲下来,有人认出那是抢钱男子的父亲,他将抢钱男子拉了回去。仅过了五分钟,抢钱男子再次冲下楼,找到了那名追他的男孩,“拳打脚踢了一分钟,随后一刀刺在男孩胸部。那是把水果刀,长十多厘米。”一目击者称,男孩躺在地上,胸口一起一伏,不多久就断气了。

  在布吉人民

医院,一位曾赶赴现场参与急救的医生表示,男孩被刺到心脏边上的纵膈部位,“那里都是大血管,被刺后表面看不出血迹,里面出了很多血。我们赶到时孩子已经死了。”

  疑凶曾砍伤父亲

  现场目击者称,事发后数十名民警赶到现场,将道路两端封锁起来,排查犯罪嫌疑人。不久后,从一幢楼里押下来一名男子。随后,两名卖艺孩童与一名可能是孩子亲属的男子被警方带往布吉派出所调查。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疑凶姓苏,约19岁,小时候因发高烧留下后遗症,智力可能较低,曾朝自己父亲背上砍了一刀。据称其曾住过几次院,但没有什么效果,出院后就住在家里。

  附近多名居民称疑凶看上去有些“不正常”。住在疑凶楼下的王小姐说,她不久前搬来,发现疑凶大多数时间待在家里。“他常光着膀子提着一双女人的鞋子到我家,问这双鞋是不是我的。但他并不伤人。”一名在附近上学的女童称,夏天时,疑凶常去附近摊贩处拿荔枝吃,吃了也不给钱。有人看见他有时也跟一些孩子玩。

  疑凶所住房间自出事后一直大门紧闭,从门缝处望进去,门内凌乱地放着扫帚塑料袋等杂物。邻居称疑凶与父亲一起住。记者了解到,疑凶被抓获后,一直显得傻乎乎的,像个“大小孩”,有消息称警方将对他进行精神病鉴定。

  本报记者 陈乐伟 见习记者 王璇 实习生 王子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