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想当初是一个喷香的饽饽 现在却成一朵明日的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4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上大学选什么专业?目前哪些专业就业形势好?昨日公布的温州市2007年第三季度人才市场的分析显示,以往“吃香”的计算机专业目前正面临供大于求、难以就业的困境,而营销、技工类人才需求强劲。

  2007年第三季度温州人才市场,招聘职位排名前10位的专业依次为营销、技工、机械、管理类、外贸、机电电气、财会、公关文秘、电子、计算机等。

  本季度,对参会单位的招聘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经对471张反馈表进行分析,紧缺岗位依次为技工、机械、机电电气等,供需比在1:0.68~1.78之间,延续上半年以来制造业对人才的旺盛需求,人才供应相对不足。文秘、计算机、财会、外贸类岗位供需比在1:4.24~5.17之间,尤其计算机岗位供需比达到了1:5.17,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昨天下午,记者遇到了计算机专业的小刘。已毕业三个多月还未落实工作的小刘沮丧地说:“我们班30人,还有10多个没找到工作。”

  计算机专业庞大的就业群体该如何在求职大军中寻求突破?温州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认为,用人单位最重视应聘者的实战能力和动手能力,而高校在人才培养中正在与实际需求发生偏离。由此可见,求职者需要具备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丰富的专业技术能力、实践操作经验以及良好的协作沟通能力,才能在职场上脱颖而出。周俊朗陈朝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