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猫头鹰在空中大战乌鸦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2:07 京华时报
猫头鹰在空中大战乌鸦群(图)
落败的猫头鹰还很威风。本报实习生 张沫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武)几十只乌鸦围住一只大猫头鹰,轮流以利嘴向其啄去。猫头鹰则舞动双爪,伺机还击。昨天上午11点左右,石景山区首钢黄南苑小区西门上空上演一场激烈的“鸟战”。

  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小区西门20米高的空中盘旋着数十只乌鸦,将一只灰褐色的“大鸟”围在中间。乌鸦“呱呱”地叫着,以嘴为武器,轮流向“大鸟”发动攻击。“大鸟”则不停地伸嘴迎击“来犯之敌”,并舞动双爪还击,空中不时有鸟的羽毛飘落。

  “大战”不久,“大鸟”边斗边向下飞,乌鸦群紧追不舍。居民终于看清,被围攻的“大鸟”是只猫头鹰,身长1尺多,双翅张开近1米宽。几分钟后,猫头鹰疲惫不堪,径直落到地面。乌鸦群不依不饶,相继俯冲下来,继续进攻,猫头鹰被啄得扑腾着翅膀原地打转。一名年轻男子冲上前去,把猫头鹰抱起来护住。一部分乌鸦围落在该男子身边,其中几只仍然尝试向其怀中的猫头鹰发动突然袭击,但无奈男子护得太紧。僵持一会儿后,乌鸦无计可施,一起飞走了。

  受围攻的猫头鹰左爪中趾受伤,流了不少血。它的眼球如

乒乓球般大小,呈橘黄色,只有瞳孔是黑色的,目光犀利。吃了“败仗”又受伤的它站在笼子中,仍然挺直身体,一副威武不屈的样子。

  昨天下午,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将受伤猫头鹰接回救治。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猫头鹰的学名为雕鸮(音xiao),是猫头鹰种类中体形较大的一种,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只雕鸮可能居住在附近的香山,遭围攻可能是因与乌鸦争夺食物或巢穴引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