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旬老人睡前吸烟殒命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阳思齐)昨日凌晨3时,马家堡西里18号楼一层,一位87岁的老人殒命火海。据消防队初步认定,起火系老人睡前抽烟所致。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十米长的走廊墙壁、天花板都被熏黑,地面还残留着水渍。透过被消防人员剪断的防盗窗,以及窗棂残留的碎玻璃,可以隐约看到房内一片焦黑,没有一件立得起来的家具。

  “早上3点多,那烟一直燎到我住的14层了,吓得我连忙跑下楼。”孙女士说,4辆消防车停在楼下,周围有五六十人围观。着火的人家住着87岁的王大爷和40多岁的四川籍保姆,当时保姆穿着睡衣,吓得说不出话了。

  同住18号楼的张女士说,凌晨听到王大爷家的保姆到处拍门求救,但是等大家都出来,发现屋内的火已经大得进不去了。“王大爷87岁了,有四子两女,平时和保姆住在这个小区。王大爷对人也和气,就是喜欢抽烟,以前因为吸烟把床烧了个窟窿。”张女士说。

  孙女士说,起火前一天看到王大爷家保姆拿回一条烟。

  凌晨3时许,马家堡派出所和丰台大红门消防队赶至现场扑救。随后赶来的120确认王大爷已经死亡。

  5时许,消防车离开,王大爷的家属在现场处理后事,供电局工作人员换下了被烧焦的电闸。

  昨日下午,大红门消防队消防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起火原因可初步断定为卧床吸烟所致。他提醒市民,秋日空气干燥,尽量不要睡前在室内吸烟,以免悲剧发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