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笑团街头劝人微笑被骂神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3:52 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21日讯 “笑笑团,正式开营!”随着湖南首家“笑笑团”发起人刘浩一声喊,到场的近40名成员欢呼雀跃,瞬间围拢到一张巨大的“笑脸”构成的会徽前。今天上午10时,他们开始了成立后的首次“街头劝笑”活动。

  出发之前先练笑

  “傅蓉姐姐”、“刘海哥”、“吉祥三宝”……出发前,刘浩开始点名。光是大家自取的怪名字就令人捧腹不已,现场传来一片大笑。接着,大家在一片草地上坐下来,开始了“劝笑”前的必修课——练笑。从“哈哈大笑”开始,成员们将“开心地笑”、“微笑”、“苦笑”“皮笑肉不笑”等各种笑法都演绎了一遍。有几个成员还自创了“婉约笑法”、“豪放笑法”等搞怪笑法。

  刘浩告诉记者,“笑笑团”成员每天都要练笑,每次“劝笑”前,每名成员都必须以自己特殊的方式或笑容,在团内相互逗笑。

  被人骂成“神经病”

  虽说练习了近一个星期,但真正走上街头展示“劝笑实力”时,成员们还是显得忐忑不安。长沙

芙蓉南路上,素有“劝笑先锋”之称的王驰,微笑着拦住一名路过的阿姨,刚想请她一起微笑,这名阿姨却狠狠地白了他一眼,扭头走开。王驰的脸一下就红了……

  这时,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走了过来,王驰立刻改了一句常德话:“美女,今天逛街累了吧?累的时候也莫皱起脸……”不等王驰说完,年轻女子匆匆跑开,还冲他喊了句:“神经病!”

  连受打击后,王驰显得有些心灰意冷,坐到路边的石凳上去了。

  “美女笑星”张娇娇吸取了王驰的教训,专找一些看上去心情不好的市民“劝笑”。“笑一笑十年少,请笑一个好吗?”张娇娇跑到一名女士面前,手舞足蹈地扮起了鬼脸,女士终于被逗笑了。

  不过,大多数路人对“笑笑团”不理不睬。1个小时的活动中,40名成员每人“劝笑”3次,基本都以失败告终,成功次数不足10次。

  讨论失利原因

  今天为什么会失利?“很多人误以为我们在作秀,或是恶作剧。”刘浩认为,可能“街头劝笑”的方式不太合适普通长沙人的生活习惯,活动应当放在“有需要的人群”中去。

  成员张龄十分赞同:“我们应当多去敬老院、福利院,那里的人比较孤独寂寞。”王驰听着连连点头:“今天的做法太盲目了,确实应当换地方。”

  “‘劝笑’应当分开来做,一方面为特殊人群服务,另一方面可开辟一些专门的活动,招募那些‘不快乐的人’。”刘浩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要注意天时地利人和

  长沙秋实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著名心理学专家丹妮说,每个人的生活环境、 受教育程度不同,所以价值观也不同,这种差异性导致人们在接受“笑笑团 ”的“劝笑”时的反应不一,“一呼百应”是不可能实现的。

  丹妮认为,“笑笑团”在活动时应注意天时、地利、人和,比如,不能选择那些急着办事的人;另外,成员们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期望值不能太高 ,重点是把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理念传播出去,并在传播的过程中锻炼自身。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洪 熊丹 何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