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欲跳26楼殉情 警方吟普希金诗歌将其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19满头大汗

  26楼!下面根本没法救……

  前晚10时,记者接到报料,宏济路某小区电梯公寓楼顶,有一少女要跳楼!10时12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却出奇的宁静,没看见有人围观,也没听见警报声响,只有杂乱停于楼下的4辆警车和3辆抢险救援车,车内空无一人。

  “26楼!70多米高根本不可能从下面救援!”一名消防官兵满头大汗,在电梯里不停用力按“26”。电梯刚停下,消防官兵便冲了出去。打开楼顶铁门,夜风扑面而来。楼顶没有任何照明,黑暗中隐约有一二十个人影交错晃动,却没有一个人说话。他们是消防11中队官兵、锦江巡大110巡警和莲新派出所民警。

  少女幽幽地说

  再走近一步我就跳……

  楼顶,顺着民警手指的方向,记者心跳几乎停顿:一个瘦小的少女,背对着众人,就坐在顶楼一尺宽的遮雨篷上,双脚悬空,脚底对着深渊般的楼底。夜风吹动长发,在黑暗中印出一个剪影。

  记者隐约看见,少女大约十几岁,背对众人,平视前方,面无表情。以她为圆心,是一个半径十米的“无人区”,只有警方身材高大的谈判专家蹲在她身后,然而,他们中间却隔着一人高的栏杆。民警小声地告诉记者,少女和谈判专家保持这个姿势已经一个多小时了。

  “跳下去,就对了。”黑暗中,少女突然幽幽地说,“再走近一步我就跳。”听罢此言,记者和身边的民警都倒吸一口凉气。民警打喷嚏都只能用警服遮住嘴巴——现场,任何人严禁大声说话,手机也关机,更不准出现任何可能刺激少女的动作!身材高大的谈判专家也只能蹲着。在场的媒体摄影记者都默默收起了相机闪光灯。

  唐大姐慢慢蹲下

  手上拿条上着活套的绳索……

  谈判声伴随风声徐徐传来,“你要见男朋友?我叫他来了,好不好?就等几分钟……”谈判专家蹲在少女身后,轻声说。少女不为所动。众民警和消防官兵屏住呼吸,静静听着随夜风飘荡的声音。

  10分钟后,“叔叔绝不骗你,骗得了一次,骗不了两次,你说是不是?他在路上了。”谈判专家依旧蹲着,不敢有任何动作。少女如同雕像……

  20分钟后,“你男朋友到楼下了!马上就上来看你。”少女肩膀动了动,有了反应!谈判专家突然向身后比划了一个复杂的手势,大意是“寻找女性配合谈判”。

  又过了3分钟,心细胆大的小区物管主任唐大姐被推荐为女性谈判者,她急忙从一楼办公室跑了上来。

  依照谈判专家的暗示,唐大姐慢慢蹲下,缓步踱到少女身旁,掏出一瓶水。谈判专家轻轻递给她一条上着活套的绳索,在手指间仔细地比划,不时指指栏杆。随后,谈判专家又掏出手机,开机飞快地输入一段话,递给唐大姐看了后关机。唐大姐看罢手机上的“谈判攻略”,点头会意。

  男友火速上楼

  民警冲上去捂住他的嘴……

  与此同时,民警和消防官兵自动围成一圈,低声商量具体营救计划。民警掏出一个小电筒,用警服捂着亮光,并捡起砖屑在地上比画开来。

  经过了解,少女叫小英,年龄18岁左右,因与男友发生感情风波,所以准备跳楼轻生。派出所民警分析,小英未采取进一步过激行为是因为想见男友,警方便抓紧联系她的男友。

  谈判专家分析:即使男友来了,也决不能让小英轻易见到他!那将比任何声音、光线和动作都更刺激她!不过依照以往经验,待她情绪稳定后,可让男友和她说话,那将是营救她的最好机会,也许是唯一的机会!

  110巡警则表态,届时由他们执行营救,因为消防官兵穿着醒目的橙色制服,容易引起小英的注意。此外,巡警着装轻便,也比派出所民警更方便灵活。几分钟后,营救方案出炉。

  很快,警方也找来了小英的男友,并火速将他送到楼顶。民警第一件事就是冲上去捂住小伙子的嘴,把他拉进“临时救援指挥部”,并面授机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