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携带狂犬病毒小狗几天连害三条人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6:42 南海网
携带狂犬病毒小狗几天连害三条人命(图)
小狗

  南海网10月23日消息:“没想到一只小狗仔,一个月时间夺走三条人命。”今天上午,正在给朋友办理丧事的庄先生,悲痛地对记者说。

  家住昌江石碌镇海钢公司的庄先生告诉记者,10月15日上午,他的好朋友王某被狂犬病夺走了生命。而要了王某命的是一只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小狗仔,谁也没想到这只小狗仔携带有狂犬病毒,几天时间害了三条人命。

  庄先生说,当时王某出于好心帮人家带养小狗仔,在给这只小狗仔喂肉时被咬伤,当时没在意,没及时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结果患上狂犬病。

  据了解,今年9月初,住在王某家附近的罗大爷从石碌镇的海钢河南农贸市场,给孙子买了一只刚出生几个月的小黑狗玩,没想到这只小黑狗脾气特别暴躁,刚抱回家就把他的孙子咬伤了,还抓伤了罗大爷的手臂。罗大爷害怕再次咬伤孙子,就把小黑狗抱给喜欢饲养动物的王某。

  9月中旬,罗大爷的孙子忽然发起高烧,并出现狂躁、恐惧不安、怕风恐水、流涎和咽肌痉挛等典型的狂犬病症状。罗大爷这时才想起孙子被狗咬伤的事,赶紧带孙子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疫苗,但已经来不及了,第二天孙子就死了。孙子死后罗大爷离开昌江到广州

东莞儿子家,几天后也感到身体不适。他怀疑自己也感染了狂犬病想回海南检查,结果乘坐的大巴客车行驶到海安时,老人已经不行了,最终客死他乡。而被狗咬伤的王某也在十几天后死亡。

  短短半个月时间,先后三人死亡均与同一条小黑狗仔有关的情况,立刻引起昌江卫生防疫部门的重视,在对死者和就医情况调查研究后,县卫生防疫部门最后确定,三人的死因都是狂犬病所致。

  海钢防疫站站长钟国仁说:“被狂犬咬伤后,若能及时进行预防注射,几乎都可避免发病。另外,群众在购买小狗仔后,一定要到防疫部门给狗注射疫苗。”

  23日下午,记者在海口博爱路狗市场拍摄图片时,卖小狗的商贩说,他们卖的狗从来不打防疫针,但是建议买回去后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