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作诗贴家门讽刺偷衣窃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2:53 北京晨报
女子作诗贴家门讽刺偷衣窃贼(图)
诗歌

女子作诗贴家门讽刺偷衣窃贼(图)
孩子衣服被偷母亲做诗讽贼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早上,孙女士在邻居家的门外看到一则有趣的告示,上面只有一首诗(见下图),是邻居家的孩子母亲写给偷走孩子衣服的小偷的。原来,孙女士的邻居何女士前晚将孩子的衣服晾在门外,第二天忽然发现几件衣服不见了,一时郁闷不已的何女士便写了这首小诗告诫小偷,同时提醒邻里注意保管好财物。

  昨天早上,家住昌平的孙女士刚一出门,就看到邻居家门外的墙上贴了一张纸,上面有几行字,字体娟秀,读起来像是一首小诗。“你昨晚偷走我几件衣服,我丢失的只不过是几样身外之物,而你偷回家的,不是衣服,是你一生的耻辱。”

  孙女士说,她看了纸上的几行字后,不知何故,询问后得知,原来邻居何女士前天晚上将孩子的衣服洗完后,晾在门外的胡同里,夜里忘了收回来,第二天早上出门一看,几件较好的衣服全不见了。何女士又气又郁闷,便想写一首小诗来抒发愤懑的心情。“我这个邻居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喜欢文学,平时总爱写几首小诗抒发情感。”孙女士说。

  何女士说,拿衣服的人再次经过时,若看到这则小诗心里肯定会有所触动,她只是想对其进行告诫,同时也想提醒邻里注意保管好自家财物。孙女士/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