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林武僧赴深圳创业 期望用科技普渡众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4:47 南方都市报
少林武僧赴深圳创业期望用科技普渡众生
市民现场体验释延豹开发的激光治疗仪。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少林武僧赴深圳创业期望用科技普渡众生
少林武僧修成科技能人

  本报讯 (记者刘延春) 深圳天安数码城某写字楼里隐藏着一位奇人――45岁的释延豹。他不仅是某集团老板,还曾是少林武僧,练就少林寺绝学“铁裆功”,并到国外进行武术交流。正是在这期间结识了留美博士,他从此和高科技结缘,遂到深创业,生产出众多科技健康产品,期望“用科技普渡众生”。

  籍贯河南驻马店的释延豹,10岁入少林习武,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并与同门兄弟结成“龙虎豹孜”四大护法。期间,释延豹练就了少林寺祖传武学“铁裆功”。1990年后,释延豹还俗,到武校、部队等做教练,并先后到英、美、法、德等30余国家进行武术交流,其自称为“功夫外交”。释延豹因此结识了几位留美博士,从此他开始和量子共振、半导体激光等“高科技”结缘。

  “有些武术不能外传,所以我要用高科技普渡众生!”释延豹说,习练少林功夫目的是健身强体,但有些少林功夫不能外传,且有些特殊人群不能习武等;而科技开发出的产品也可以使人健康,可以产业化,因此他决定放弃做武术教练而去经营高科技健康事业。如今创业已经7年多的释延豹,不仅在深圳筹建了自己的公司,还开发了无创体检、

半导体激光治疗、电针灸拔火罐等多种科技健康产品。

  “以前是以武会友,现在是‘健康交友’!”释延豹说,先后参加几届高交会后,他结识大量客户,随后就“转换”成了朋友。释延豹的“客户朋友”黄先生说,一开始认为释延豹只是“一介武夫”,其所谓的“高科技”不过打着“武僧幌子”罢了,但真正和其生意往来后,发现其产品有“真功夫”,最主要的是发现他人品很正直。

  “先学会做人,才能做事!”释延豹说,当年在少林做武僧时,也跟着师父参悟了佛学,知道“平等众生、真实做人”的重要,因此其也将此学问带入了经营中,果然结识“大众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