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山公路突现20余条毒蛇 多数被轧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2:14 东南快报
盘山公路突现20余条毒蛇多数被轧死(图)
盘山公路突现20余条毒蛇

  “天哪!怎么这么多蛇?”昨日上午,福州鼓岭盘山公路约200米长的路面上,10多条蛇的尸体七零八落,把许多过路的司机吓得大叫。

  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该路段每隔几米就有一条蛇的尸体,有的在路中央,有的在路边。记者看到,这些蛇都有近一米长,身体已经僵硬,头部或蛇身有明显的被车轮轧过的痕迹,有的已经被轧得血肉模糊。

  “这边还有很多啊,是活的!”此时,前方传来一名司机林先生的叫声。记者跑过去一看,公路边的树丛中还有五六条蛇在扭动。为了避免它们爬到公路上再遭遇不幸,林先生用树枝轻轻地把它们赶到树丛深处。

  “这么多蛇集中出现,真是让人匪夷所思。”林先生猜测,可能是有人将它们一起放生。

  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老师看了蛇的照片后说,这种蛇尾部突然变小,初步认定为毒蛇。张老师表示,这些蛇被放生的可能性不大,由于此时接近冬天,蛇需要寻找一个适合的地点冬眠,而近期正好天气较为暖和,蛇群开始迁徙。张老师说,只要人类不去伤害它们,蛇不会攻击人类,市民不必恐慌。

  见习记者 苏振煌 实习生 洪娟娟/文 记者 毛朝青/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