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州大批宠物狗因养狗新政被宰卖食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3:38 东方今报
郑州大批宠物狗因养狗新政被宰卖食用(组图)
好心市民拿火腿肠喂笼子里等待被杀的狗。狗只是闻了闻。 图片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大批宠物狗因养狗新政被宰卖食用(组图)
禄老太冲到庆丰市场向屠杀宠物狗的商贩讨说法。 图片来源:东方今报

  24日清早,禄老太像往常一样到庆丰市场买菜,发现这个市场有人在卖宠物狗。让她吃惊的是,卖出的狗不是给人养的,而是准备送上餐桌做菜。昨天,得知消息的宠物保护协会,带领众多爱狗人士到农贸市场讨说法。

  菜市场,惊见宰卖宠物狗

  开小饭馆的禄老太,每天早上都到庆丰市场买菜。24日一大早,她提着篮子到市场上转悠,不经意间看到一幕,让她很吃惊:有人正在杀狗。

  杀狗的人,是平时卖活鸡的老板。他左手拿铁棍,右手执尖刀,一棍夯在狗头上,狗身子软了,然后尖刀挺上,狗狗被开膛破肚。旁边的笼子里,一只京叭瞪大惊恐的眼睛,身体痉挛地抽搐,像秋风冷雨中瑟瑟发抖的树叶。

  禄老太立即叫来亲属陈女士,花30元买下那只可怜的京叭。此时,她又发现,一条苏格兰牧羊犬也蜷缩在一个铁笼子里。陈女士和老板好说歹说,又花200元买下这条苏牧。

  陈女士说:“这只苏牧‘七白’俱全,品种很纯。”但因为长期挨饿,被牵出笼时,苏牧已不会走路。

  活鸡专卖区,有杀狗交易

  昨天17时30分,记者来到庆丰市场,这里有个活鸡活鱼专卖区。就在这里,记者刚好碰上了杀狗商贩的交易。

  一辆车牌号为豫ADB605的面包车里,放着几只笼子,停在一个摊位前。狗贩手拿铁棍,打着一只不肯钻进笼的小狗。一个长1米、高40厘米的铁笼子塞了6条狗。

  在鸡笼最底下,一个笼子还塞着4条狗。一个铁笼上,灰布条拴着一条大丹犬(一种名贵的

宠物狗,是现在郑州新规禁养犬的一种),它已瘦骨嶙峋,肚子下还坠着个肉瘤,后腿蜷着,坐不能坐,站又站不稳,一副惨相。

  铁笼子上摆放着一尺半长的铁棍,一把尖刀上血迹未干。

  就在昨天中午,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会长叶红,亲眼看到这把“屠刀”伸向一只宠物狗,血溅满地。

  爱狗人士愤怒了,要讨说法

  禄老太愤怒了!陈女士愤怒了!叶红愤怒了!

  昨天17时30分,她们召集一批爱狗人士,冲到庆丰市场向屠杀宠物狗的商贩讨说法。

  因情绪过于激动,昨天,陈女士心脏病发作,但她坚持参加对屠狗行为的声讨。爱狗人士甚至对狗贩发出“警告”:屠杀宠物狗,你们是要遭报应的。叶红说:“狗是人类的朋友,绝不能成为餐桌上的一道菜。”

  叶红说,庆丰市场屠杀宠物狗赚钱的不止一家,而且不仅仅这一个市场有这种行为,在高寨蔬菜批发市场,同样发现了此种“恶行”,有七八家摊位都在屠杀宠物狗。

  叶红分析说,可能是因为养犬新政实施,一些人不愿为狗办证致使宠物狗流浪,没料到竟然“流”到了农贸市场,等待屠杀。她对这些丢弃狗的行为,表示谴责和鄙夷。

  (张英 沈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