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用面粉冒充毒品卖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2:17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关研 夏荇 记者 宗一多)一名云南男子为了骗钱花,一番冥思苦想后,终于发现了一个新招———拿药品混合面粉伪装成毒品“海洛因”去骗钱。没想到,第一次行动就收获颇丰,得利1万多元。当他再次作案时,被举报而落网。近日,南京下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1万元。

  2007年7月26日上午10时许,南京市下关区四所村派出所接到报案:有一名贵州男子将携带350克海洛因来宁交易。公安干警立即进行部署,当日下午5时许,在中央门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武,当场缴获其随身携带的1袋白色粉状物,重360克。后经鉴定,这包白色粉状物不含任何毒品成分。

  结果怎么会和举报相差甚远?事情要从半年前说起———周武是云南人,在宁波打工。周武有个表弟专做毒品生意,为方便出货,把周武也列入了联系人名单,给了周一个“老主顾”的电话。今年4月,周武的表弟因贩毒被抓。周武通过表弟留下的号码,与南京的买主接上了头。但周武根本没有路子弄到毒品,为了骗点钱花,周到药店买了曲马多、氯霉素、脑复康、卜尔敏等6种药,都是白色片剂,又到小粮行买了点面粉,拎回了宿舍。把报纸铺在地上,用啤酒瓶将药片一一碾碎,炮制出了50克“海洛因”。

  随后,周武从宁波坐大巴到了南京,以每克220元的价格卖给了买主,得了11000元。周武没想到钱来得这么容易,得手后吃吃玩玩,没多久钱就花得差不多了。7月,周武又如法炮制,这一次买了300多块钱的药,碾出了350克“海洛因”,周武算了算能骗4万多块钱。但他没想到,买家交易前已经报了案。日前,下关区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以诈骗罪判处周武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