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天舞风筝梅沙聚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5:33 深圳商报

  27日上午10点半,大梅沙海滩上,来自德国的艾哈特、弗兰克、汉斯等正将一个巨大的奥运五环风筝和2008北京奥运印放飞起来。

  “今年,来自德国柏林、汉堡的6位喜欢中国文化、中国风筝的爱好者来参加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他们一来到深圳,就喜欢上了深圳,觉得这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一个在飞速奔跑的城市!为宣扬奥运精神和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他们特意创作出这样一个巨型奥运风筝。”作为他们的领队,同时又是德国山东同乡会副会长的孙燕女士告诉记者。

  孙燕是潍坊人,一次在德国做会展布展时,她想到了家乡的风筝,于是,她把整个展览用风筝布置起来,龙风筝、鹰风筝……布展的风筝引起了很多德国人的关注,“他们怀疑这些风筝不能飞,我就给他们放飞,他们一看非常惊讶,风筝还能飞,风筝不光是能飞,还是一种工艺品。”德国人对中国传统风筝的喜爱启发了孙燕,她决定把中国传统风筝介绍到国外去。就这样,她把中国传统的风筝成功地推销到了德国,德国朋友也非常喜欢在空中能飘动的风筝,有机会还想到中国来看看,“这不,他们来了深圳!”

  据本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主办方介绍,去年,首届大梅沙国际风筝节举办时,参加的国家有6个,今年增加到14个,风筝节的国际味越来越浓,水平也越来越高。

  “那不是‘卓别林’嘛!”一个以国际滑稽大师卓别林为造型的风筝令游客感到新奇——白色的礼服,黑色的礼帽,转动的眼睛,翘动的八字胡,来回撇动的嘴巴,直直的腿与蹩蹩的脚,卓别林的那些令人难忘的表演动作,在风筝上被表现得惟妙惟肖,显得滑稽可爱。制作者杨坤说,这个“卓别林”比真卓别林还大,有2.2米高,2米宽,“国际风筝节,没有著名国际人物参加,那哪行!”他的话中,也透着幽默。

  来自日本的大桥荣二夫妇今年再次带着他们的“欢乐风筝”理念来到了深圳。所谓“欢乐风筝”,就是在设计风筝时,他们增加了一个“礼物囊”,在风筝升空后,礼物囊打开,散落下糖果或是卡片,拾到卡片的人便可以凭卡片领取其他小礼物。小礼物多是多啦A梦画片、绒布玩具、HelloKitty贴纸等,沙滩上拿到礼物的小朋友喜笑颜开。大桥荣二夫妇今年70多岁了,放风筝的历史有40多年。40多年来,他们游历了世界各国,潍坊、西安等国际风筝节都参加过。去年首届大梅沙国际风筝节举办时,大桥荣二夫妇就来了,两位老人感叹:“今年的风筝节比去年规模大多了,参加的国际朋友也多多了,风筝节刚举办两年,就达到这个规模,不简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