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向世界推介秦俑故乡御汤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晚央视《倾国倾城》西安主题晚会刚刚落幕,今夜《倾国倾城:临潼特别行动》又将在景色秀丽的临潼华清池九龙湖隆重上演。作为央视全力打造的品牌栏目,《倾国倾城》之所以短期内在西安连录两期节目,临潼专场总导演卢小波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临潼的魅力足以倾国倾城”。据悉,录制过十多个城市专场后,此次是央视《倾国倾城》在全国首次聚焦城区。

  用特色文化符号打开临潼之窗

  兵马俑、华清池、秦始皇陵等众多令世人震撼的文物资源是临潼的特色文化符号,此次《倾国倾城:临潼特别行动》就是以这些特色文化符号向观众打开一扇了解临潼之窗。据悉,结合歌舞、介绍短片等形式,临潼姜寨遗址、骊山温泉等周秦汉唐各朝代历史重大发现都将在节目中展现,昭示临潼的文化魅力。

  四大篇章推介“秦俑故乡御汤之都”

  此次央视《倾国倾城:临潼特别行动》将“秦俑故乡御汤之都”作为推介主题,晚会以“秦风、唐韵、临潼石榴、现代文明之区”四个篇章展开。除了介绍临潼古文化的秦风、唐韵篇章,“临潼石榴”和“现代文明之区”两篇章更彰显出临潼的现代活力。颗粒饱满、色泽红艳的临潼石榴远近闻名,如今临潼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石榴产地,石榴精油、石榴茶、石榴酒等深加工制品形成的产业链条带领广大农户走上了致富路,“临潼石榴”一章将透过地产水果———石榴的变化窥见临潼的发展。“现代文明之区”篇章将带领全国观众走进“北京时间”的测发地中国授时中心,并通过展示我国最大的轴流压缩机生产基地、工业缝纫机重点生产基地等临潼名片,让观众感受临潼的现代魅力。

  各路明星助阵文化晚宴

  据悉,在今晚录制的《倾国倾城》临潼大型主题晚会上,将有我市作家高建群等陕西文艺界名人前来助阵。此外,出自临潼的著名演员王姬也将回到西安推介家乡;影视明星何润东、瞿颖、歌星满江、黑鸭子组合同时带来精彩的节目亮相晚会,而黑鸭子组合此次将特别唱响由赵季平创作的新歌《魅力临潼,和谐家园》,歌颂临潼的新成就。临潼区委书记任军号表示,正值临潼撤县设区十周年之日,央视《倾国倾城:临潼特别行动》的推介,将向全国和世界彰显临潼文物大区、旅游大区、人文大区的独特魅力,增加临潼打造旅游强势品牌的信心和决心。据了解,该晚会录制完成后,将于11月中旬在央视二套经济频道及央视四套国际频道、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城市周》栏目相继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