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病女大学生急盼稀缺血型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实习生覃子洋) 昨天下午,佑安医院人工肝病房内,已处于肝衰竭危险期的女大学生王彤仍在等待合适的血液救命。王彤的血型为比较稀缺的RH阴性O型血,而目前医院这种血型存量不足,王彤的手术也只能一拖再拖。

  今年21岁的王彤是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四学生。10月8日,王彤被查出患有肝衰竭。两周后,王彤住进佑安医院的人工肝中心,入院后医院便下发了病危通知书。王彤的二姨朱立说,在进行肝移植手术前,需对体内的有毒血液进行置换,仅此一项就需要2000cc的新鲜血液,但王彤的血型是比较罕见的RH阴性O型血,亲属中并无此血型者,所以只能向社会求援。

  据了解,RH阴性O型血属于稀有血型,只有千分之三的人有这种血型,并且许多人只知道自己是O型,并不清楚自己是否是RH阴性。佑安

医院人工肝中心的医生说,王彤的病情很不稳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佑安医院内RH阴性O型血的储量仅有400cc,不能满足手术需要。

  王彤的老师邱凌说,北工大实验学院的领导得知此事后,号召同学在各大论坛上发布求血帖子。今天,学校还将组织校内O型血同学到血液中心对血型进一步化验,看是否能寻找到适合王彤的血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