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雁从空中坠落砸破司机头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00 京华时报
大雁从空中坠落砸破司机头部(图)
“肇事”的大雁只是左脚掌受伤。本报记者 夏永 摄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 实习生翟烜 吕谚妮) 昨天下午两点,头缠绷带、衣沾血迹的张宝和抱着一只大雁,走进昌平派出所求助。一个半小时前,他刚刚遭遇一场离奇的车祸:一只大雁从空中坠下,穿透车窗后,砸在张宝和头上。

  昨天中午12点半,61岁的张宝和开着面包车去昌平果庄的一处工地。张宝和说,快到达目的地时,因路上的大车很多,他的车速很慢。“在一段上坡路上,我看到一群大雁排成一排,由北向南飞来,它们飞行的高度大约有两层楼高。就在我抬头看它们时,一只大雁突然掉了下来,砸在我的车上。”

  张宝和所开的面包车前风挡玻璃被砸碎,大雁穿透玻璃后又砸在张宝和的头上。“我一下子被砸蒙了,头特别疼,满脸是血。”张宝和说,受到惊吓,他两眼发黑,勉强停住车,几分钟后才缓过神来。此时,这只从空中坠下的大雁静静地躺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同伴的腿上。大雁很肥硕,左脚掌有轻微外伤,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一开始以为它撞死了,哪知后来又动弹了。”因担心大雁飞走,张宝和找来细线,拴住大雁,又用一件衣服盖住它。随后,张宝和用手捂住头部仍在流血的伤口,开车去

医院包扎。在昌平区医院,张宝和打了破伤风针,头上缝了4针。

  简单治疗后,张宝和开车载着大雁直奔昌平派出所,想把大雁交给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联系到昌平区林业局,林业局称先要昌平区疫控中心检测一下大雁是否有疫情。在派出所里,这只大雁已经完全恢复了活力,完全看不出它刚刚经历了一场“

车祸”。

  下午4点,昌平区疫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大雁接走。工作人员表示,会对大雁进行抽血化验,检测是否有疫情。一小时后,记者从昌平区疫控中心了解到,这只大雁一切正常,没有疫病。据了解,这只大雁将由昌平区林业局暂时看护,等其完全恢复后将其放飞或送交野生动物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