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六糖尿病患者烹饪友谊赛 科学搭配要比烹饪技巧来得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2:14 东南快报

  昨天健康吧报道的糖尿病人烹饪友谊赛,吸引了不少读者的眼球。为了宣传即将到来的糖尿病日,省立医院糖尿病俱乐部本周六邀请病友们举行烹饪友谊赛。比赛第二,学习饮食搭配和互相切磋更重要哦。

  糖尿病患者李先生昨天第一个打进电话。他说,他是做餐饮设备工作的,平时对饮食特别感兴趣,自己虽然是个病号,但是丝毫没有病人的感觉。他说,患了糖尿病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一定要乐观。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天的食谱已经是严格把关了:早饭是牛奶、面包、鸡蛋;午饭大概有2两肉、1块鱼,再加个花卷;晚饭几乎不吃,就生吃菜瓜、各种豆,或者豆腐。

  但是他还不满意,觉得自己的安排很单调。看到这周末有专门给糖尿病友举办的烹饪友谊赛,他就特兴奋地报了名。

  省立医院负责糖尿病俱乐部的林娟护士长解释,经常有患者说,血糖控制好的时候,吃的方面就得受委屈;稍微放纵一下吧,身体又不行了,真受罪。其实,糖尿病患者的食谱完全可以在讲究科学合理的基础上,花样百出,还美味可口呢。

  因此,林娟护士长说,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患者在快乐中控制饮食,乐观地调理病情,而不是消极甚至抵触。

  在今天报名的读者中,他们都有一个疑问:专家说一天的总热量控制在1600卡以下,怎么算呢?

  这热量其实应该这么算,林护士长说,咱们先把1600卡分成18份,每天吃的米饭应该占掉10份,每份用干米25克。把10份米按照一天三顿分开,这就好算了。

  然后,副食总共占8份。比如青菜1斤是1份,适量的食用油占2份,225毫升的一盒牛奶算1份,鸡蛋1个算1份,肉2两算2份,水果1个算1份。

  加起来,正好18份,也就是大约1600卡喽!

本报记者 朱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