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毕业4个月后被告知按自动退学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 毕业4个月后,李越(化名)才知道他被学校退学了。因大学4年一直未交学费,今年7月份毕业的北京林业大学学生李越至今未领到毕业证和学位证。昨天,学校向他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指其因自2006至2007学年未按时注册,已按自动退学处理。李越拿到这份说明时哭了。

  称怕麻烦未办助学贷款

  李越家在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父母均务农。2003年,他考入北京林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可从大一入学直到大四毕业离校,他学费和住宿费都没有缴纳。

  “学费每年5000,住宿费一年900。”李越说,因家中经济困难,大一入学时,他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得以开始自己的求学之路。此后几年,他也咨询过如何办理国家

助学贷款,但因怕麻烦没有去办理。

  李越说每个月家里会给他汇来200元生活费,他从大一开始就在校外打工,“有时一个月能挣1000多块钱,有时几个月也挣不到一分钱。”4年过去了,今年7月份,李越通过了学校的所有考试和毕业论文答辩,并且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穿上了学士服,但学校没有颁发给他毕业证和学位证。

  “4年都没交学费,扣我的证书我不怪学校。我只想要一张复印件,好去找工作还上学费。否则什么都没有,单位也不会要我。”李越说。

  学校称未注册属自动退学

  昨天下午,

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出具一纸《情况说明》,上书“李某某同学在06—07学年(2006年9月至2007年7月)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注册手续,根据规定未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的,按自动退学处理。”落款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

  对于既然按自动退学处理,为何还让李越参加论文答辩及所有考试,教务处一位孟姓老师表示,一切按照这张情况说明处理。

  李越拿着这份情况说明,双手抱头蹲在学校走廊里,“我没钱交学费,可以扣我的证。但是按退学处理,我就是有钱也拿不到所有证书了。”他说,他还会继续去找学校,为保住毕业证和学位证努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