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岁男童喝酒5年 一餐无酒则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家住即墨市龙山街办事处大留村的7岁男孩小圆圆(化名),酒龄已有5年了。特别是近年来,一日三餐都要来一杯,否则会哭闹,食欲不振,浑身不自在。昨天,小圆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即墨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开始灌酒是场误会

  “都怪我当时糊涂啊!不然孙子不会这样!”圆圆80岁的爷爷告诉记者,在孩子两岁时,儿子和儿媳两个人都在南方工作,就把孩子托付给他照顾。圆圆非常淘气,老人年事已高,经常感觉带着孩子有点力不从心,特别是到了晚上,圆圆就会哭闹不停。有一天,老人带着圆圆去吃喜宴,由于餐桌上杯盘太多,他误把半小杯二锅头当成了白开水喂给了圆圆。孩子喝下后,一会儿小脸蛋就红得像苹果,饭还没吃完就趴桌子上睡着了。后来,老人才知道原来是给圆圆误喝了白酒。

  后来把酒当“催眠剂”

  圆圆的爸爸告诉记者,父亲年事已高,做事情经常会犯糊涂。自从给小圆圆误食了白酒之后,他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晚上只要圆圆哭闹不睡觉时,他就会倒上半小杯白酒给小圆圆灌下。一开始,孩子还不习惯苦涩的酒水味道,后来孩子像是习惯了白酒,晚上喝完后就大睡,一点都不哭闹,糊涂的父亲并不知道酒水对儿童有伤害,还以为自己真的找到哄孩子睡觉的好方法。

  “小酒仙”昨进

医院治疗

  习惯了每天晚上都要灌下半小杯白酒,时间长了小圆圆竟离不开白酒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圆圆的酒量也越来越大,由每晚喝上半小杯上升到一天三顿的喝。“一顿不给喝,孩子就哭闹不停,连饭都不吃。小小年纪就嗜酒,以后可怎么办啊!”圆圆妈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外地工作,今年春节回家过年才知道孩子成了“小酒鬼”。昨天上午,圆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即墨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称,孩子体内形成了一定的抗体,对身体没什么好处,应该尽快帮其戒掉。(康晓欢 徐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